-->

2010-02-09

既來之則安之

寒梅

 好久沒有看圖寫文章,通常這些照片都是來自我手的,絕無在網路能看到一模一樣的,不過圖片不是重點,而是文章裡寫得每一個字跡,我都賦予給它們應有的生命,即使文章寫得很短,但我相信它是有靈魂的。

 最近HBL打得正火熱,下午就看見台大學長掛在MSN上狀態寫著:「看HBL找回高中籃球熱血。」

 還真剛好這場是我最愛的三民家商,因為女教練真的太威了,之前在聖心時看著球隊給女教練帶
球隊,心裡就不戰而慄,打破女人形象用力的拼喊著,交待哪個球員該做哪些注意。這只是我的感覺,心底最難過還是基隆商工沒有進八強,我的學長是基商籃球隊隊長,每到假日就是最怕他來球場,雖然被他罵很心底很難過,但我知道他是要我更進步,很感概今年少了李家維整個球隊就少了靈魂人物,失去了重心,比賽的重心全落在學長身上,但基商還是無緣進八強。

 看著看著滿腔熱血又起一點漪漣,於是換裝完畢就到球場鬥牛,這幾天晚上打球都帶著學弟打鬥牛,其實我們都一直連輸十幾場,即使我們這對有姚民190公分,還是不敵默契絕佳的矮個子,我在場下一直丁屬學弟防守該怎麼防?如何跑位等路線等等,我雖然雞婆一點,但也是為了他能更快進步,免得大家都找他這個點狂打。

 其實找學弟是我的佛心大發,每次看學弟都被大人排擠,或是根本沒人找他,我都會隨口說和我一隊,接著就是屢敗屢戰,從中記起教訓,不只我學弟,還有我,我學了很多心理上的超人般能耐,但破口還是有,起碼沒有大罵。

 晚上來了一群某家滿知名的補習班學生,都是國中生,聽學弟是說基商球隊教練要來挑人,專注培養球員,為了未來基商能在重返HBL戰場,沒想到來的人是我學長,就這樣子打了好幾輪鬥牛,大致上左手運球不佳、投籃姿勢怪異、機動性太差、防守軟弱,沒有身材。說也怪有人則是有別人的優點,反之別人的優點我卻沒有,總之看不出來有什麼團隊合作的觀念,就像似被人初一拐之後就腦充血,爆衝,總之以沒符合基本要求的殘局收尾。

 學長也把話講的很明,沒條件就放棄打球的夢,否則也是在浪費時間,不如好好乖乖唸書,加入系隊,或是社團也好;看這些國中生頭都低低的反省著自己,受到現實的殘酷,也無法挽回什麼?甚至有些人跑來問我,學長為了他不選我去練練看呢?或許我真的能耐的住集訓。

 事實上也沒有能力去挽回什麼,打球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就論心理因素、外在因素就會很快放棄我,就算是之後的地獄般的體能考驗,就算是沒有鬥志恆心的人也會很快就放棄退訓,為什麼打個球這麼痛苦?我還以為上去投投籃好玩而已,面臨真正的比賽誰也不惶多讓,考驗的是平常時所受到的體能訓練。別把自己目前的欲望侷限在目前,應當是走出目前挑望著未來,好好準備未來對我有意義的事情。

 而,準備就是為了開始而準備。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