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2-15

虎年行大運


  咱們中國新年又到了,今年特別是虎年,有一股霸氣之風。想必今年一定是國運昌隆啊,拋離以往的動盪不安,展新的日子又來臨了。

  沒特別去向誰拜年,也沒特別去擠哪間人氣頗旺的廟宇:求個好籤、上個頭香,這都是我們家已往的慣例,除了我老爸總會在除夕也決定明天要去哪間廟外,多半我們還是會在初二睡到屁股曬太陽,全都因為我們太懶了,不喜歡人擠人。




  小時後過年心底總是有個時光機,好希望快點一次拿到全部的紅包;也不過是為了買鞭炮,
不然就是熬夜守睡,喀瓜子、拿壓歲錢賭博、大口大口的喝現泡的茶葉直到黎明。時常還會聽見夜半三更炮竹響徹雲霄,乍得都把睡意從茫然甦醒,不難就是鄰居賭博贏太多在鬼吼鬼叫,反之是輸到脫褲子在飆國罵。

  今年才收到3個紅包,加起來有超過我一個月的吃飯錢就該偷笑,後來算了一下我應該要哭才對。再過沒多久我就19了,拿不拿壓歲錢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感覺到自我成長,原來我已經18這麼老了,以後都沒有壓歲錢拿囉。看看我,以前超愛買炮竹非水鴛鴦莫屬,為什麼?就因為一它便宜,二是威力超大,三份量超大,再來就是衝天炮,哈哈。

  愛放炮,自然而然手殘就會發明一些玩法,所以買次去買200支衝天炮,就亂搞當作是鼠炮在玩,不然就是用手當基底,等到點燃要發射那一瞬間,在把手放開;就是要體驗那一股火藥爆炸在手上那股衝力,好爽。

  回想起來也不過是十年前的往事,現在就是電腦取代炮竹,還有哪個傻瓜會在毛毛雨天放炮的?沒有。從上個禮拜五基隆就下雨,直到星期日(14號)也才不過放一天晴假,下午又變天下雨了,過年的氣氛真是悶爆了,根本一點都不想出門,也足足讓我當了兩天的宅男,兩天完完全全都沒有踏過家裡大門一步過,星期日去廟口人真是多到爆炸,真的不合我胃口。像以前初一到初三不到晚上,身上一定要沒錢才肯回家。現在則不一樣了,討厭雙手都是火藥味,不想把錢花在鞭炮上,又開始被欲望霸佔理性了。

  不管怎麼樣,還是得過年,好歹馬總統也在除夕夜拜過年了,就這樣慢慢度過吧,祝大家虎連行大運;如虎添翼。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