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30

話人生


準備好明日上課要用的廚衣,整理購買廚具名單......
為明天做好準備,日復一日,在人生裡每一件事情都是如此,無限循環

下午途中離開聚會,我載著朋友來到火車站
有些人就是很幸運,他抽中我的單位,我才剛退伍沒多久,他運氣挺好的
我相信軍中那些照顧我的士官、軍官,聽到這件事情一定很「高興」
畢竟我也是從中熬了過來,時間的磨練,弟兄們的同胞情誼,我在連上很用心
因為那只是一個過程,結束的時間一定會到,到了就全部結束了

我能體會那種又要回到營區的沈重心情,獨自一個人,默默的走,默默的去
我告訴柏硯很多有關於我們連上的事情,試著舒緩對連隊上的徬徨與不安
老實我在柏硯師母面前說:「柏硯要哭了!!」
師母說:「不會啦,柏硯很外向的!!」
而柏硯:「說沒有啦,有什麼好哭的,只是很心情上很ooxx」

人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即使你為了某件事情去努力、實踐
失敗的人佔決大多數 ; 最令人欽佩的是那些只努力了一點點卻能成功的
這裡我想說的是,我知道要成功一定得先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 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有些人只努力了一點點卻成功,這就是人生無常與殘酷
有些人把不公平歸功於上帝 ; 而人生劇本像似上帝安排好的一切


聚會今天來一位劉先生,他住在基隆
他17.8歲就殺死了一位30歲的男子,他說自己無法控制情緒,只要一生氣就想打人
他家庭小康,父親是代書,而他卻是開酒店、玩女人、賭博,所有的惡行他都有
所以他星期三去台北監獄言講時,是他第2次進去的,第一次是背負著重刑犯的名義
今天是他第二次到這,我是來傳福音給你們的

改變的人是上帝,上帝傳了福音給他,是上帝的愛駐進了內心改變了他
他的言講極為風趣又幽默逗得大家哈哈笑,他的言詞犀利又帶著台語很親近現場每一位朋友
現在他的身份是牧師,我很專心的聆聽著,同時我也注意著他的肢體語言
每一次去教會,我最怕人家問我一句:「你來教會這麼多年了,為什麼不受浸?」
更怕人家問最要命的:「你的心中相不相信耶穌?你願意獻給祂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去解釋我想逃避的話題
因為在我心中不是不相信上帝,而是那一份不安與不真誠的感覺

在柏硯入伍的前幾天,我和他去平溪放天燈祈福
他實現了願望,考上了藥劑師,他們的同學紛紛在facebook替他開心
他爸爸那一天更是開心到到合不嚨嘴,現在看來我那些遙遠的夢上帝不知道有沒有收到了
我想祂應該是收到才對,因為柏硯的實現了,我的還沒有
你說人生是不是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去走,去努力,心中要我依靠著上帝,我不希望是我的全部,只希望當我無助時,祂能指引我給我勇氣,這就族夠了。

今晚大愛節目有個師兄說,他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就是畫畫
他說畫畫是心中裡的"畫",同時也是"話"
那一幅畫是最純樸的藝術,是內心中最深沉的東西
他要現場每一位人都不去想任何事情,畫下心中剛剛所想的事情
有的人畫頑皮豹、大樹、許多的黑點、一個公園,等等......
那位師兄做了指點,內心的是騙不了人的,也是最直接的

我發呆時候,會想著上一個我所看到的畫面...分析...為什麼...
試著了解每件事情的程度,我相信從中會得到一點心得,一點文藝也好,藝術也好


昨天下午帶著相機到家裡附近拍野貓
和那一位陳舊的房屋主人聊了天
拍貓從主題轉變成副題材了,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人際關係和處事的道理
讓我意外收穫了相機鏡頭以外的事情
我很開心有人願意分享他的經歷給我,也建議我應該保持著謙卑的態度學習任何事情
在心中保有謙卑的態度 ; 就像是耶穌待人一樣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