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19

學生真幸福


好久沒有在這寫下我的心得了,自從在職訓中心上課之後,我的人生"暫時"又鬆了一口氣,但千萬不能鬆懈;我很專注這次的進修,原因有兩個,第一,是我所接觸最熟悉的廚房、食物,第二,這裡的老師都很棒,而且是那種曾上電視,或是已經出了不少相關餐飲的書籍。

在我認知裡,有個很深根地固想法,那就是學習某件事情非得向那領域專家們學習,從他們的經驗法則來教導我們,這樣一來我們所接觸到的錯誤就將低很多,相對的成功機率大大提昇。對我而言,廚房就像是我第二個房間一樣,除了一些飯店的廚具外,很多東西大致上都是模稜兩可、大同小異,除了「人」之外,在廚房我很習慣。

上了三個禮拜的課程,我這個有點不盡責的班長,還好班上的同學阿姨、叔叔們都很照顧我,也都很配合我,我很開心,甚至是很多阿姨都會跑來向我問事情時,都會偷偷牽著我的手臂,我就像似他們離開家裡後的第二個兒子一般,我們相處得很愉快也很開心。

這幾天我有很多的想法,我想寫在這裡,有時上課時候,我會想到我以後到底是想做什麼?但毫無疑問對自己的要求就是,進到飯店去當個稱職的練習生。我和小州今天去跑中午時,他突然問我:「啊,你真的以後都想做廚房?」惻意我大概就可以知道他累了,也許是他昨晚和副班長、其他同學們what'sApp熬夜直到3點關係吧,但是我很堅定告訴他阿基師可以,我也可以。在班上我的年紀可以當上他們的兒子,可悲的事情,我是時代交替中的界線,其中不乏挖苦我的人,從兵役、學習環境、通通搬上檯面狠狠地鞭策我一般,要我別忘記先人是如何地走過來的。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無可厚非,只要我活著,努力賺錢、孝順、做公益、身體健康、享受生活,這就夠了,這幾天時間透支,我才深深體會當學生是多麼幸福的事,我看了幾本書,兩性關係和一本是女性強權波娃所書寫的「越洋情書」,生活之中一定要有所激情、浪漫、偏執等,生活才有所火花,這也當然我沒有遇到我的情人,但是享受閱讀好像已經是我的興趣之一了,喔,對!我也好久沒去運動了,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時間能拿去運動。

營養師,也告訴我們常見的食物中所涵的營養素。接著為我們講解、分析、討論,雖然很深但是我還是依依抄寫下來,授課一半大概都是在討論對人體有害的元素,所以營養師一直告訴我們:「肥胖的人一定要節食、運動。」為了我們健康,特別你們又是未來的廚師,所以得好好上這們課程,認識你們的食物。

其實有很多課程都很有趣,我不能依依都寫在這裡,因為這些課程都是自己要去體驗的,而我的體驗就是當學生很好,上課好棒,我每天都想去上課,不論術科、學科,只要有上課今天我就瞭解更多的事情,對我以後很有幫助。


當然囉,我也是班長,所以一定要做樣子給大家看囉,不然也有人”其他人”在盯著你看!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