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27

術科=每天進廚房

終於,這個禮拜都是術科了,也就是每天進廚房去做菜,在我們得有30小時的學科之前,我一直最期待這天的來臨。

開學到現在,今天早上我冒險的從7:30醒來,原來我的touch被我關掉靜音,導致我的鬧鈴一點用處都沒有,而且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從火車站一路飆車到台北,花了我30分鐘,時速將近百,很可怕吧!我打球一位朋友以前他在台北上班時,只花20分鐘就到台北了,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騎車的!?(驚)


這幾天一早起來,我那囉唆的老母也會跟著起床,真的很奇怪,一大早就開始管東管西的,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給別人囉哩八唆的,原本出門我自然都會走到房間拿安全帽,結果我媽一起來就開始唸,念到我連續兩天,出門才發現忘記帶安全帽,這要怪誰?(或許你會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樣子)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如果我真的忘記了什麼,我寧可自己承擔,也不願別人來提醒我任何事情,畢竟這是對自己一種處事負責的態度!

學科已經過了快兩個禮拜了,也作了不少菜餚,特別是針對張華九老師對我的翻鍋,真的狠狠上了一課,原來翻鍋還有分派門的,真的讓我非常訝異,其中在老師的身上看到許多對時食材的堅持與傳承,只是老師說:「現在的川菜也不叫川菜了,叫做自由發揮,歡喜就好(台語)」。阿基師教的「宮保」都被張華九老師嫌說根本不是「道地」的宮保,還加什麼蕃茄醬!老一輩的廚師都很堅持老師傅所教的,時代的交替,創新卻殺死了傳統,對於這個言論,我保持著就像「好吃」兩個字,見仁見智,是個很主觀的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廚房的課,我超愛,但我也超恨人多手雜,我希望一個人的事情就可以準備好,為了每個人都能作到菜,硬要是分工合作;真的就像老師說得一樣,在學校一堆人搶著做菜,回到家就變成了老外一族了,最有趣是莫過於,頭一次上課我還被女生說:「你應該多練習刀工,我回家會煮飯」(我只能笑笑的),而且對於在廚房,老師第一天也說過,想進廚房就別怕熱、別怕髒,很多人現在對自己所選擇的都是「想要」,而不是「真正想去做的」,就像是調「醬」來說,用個指頭嘗鹽味、氣味,都嫌髒,那幹嘛還來廚房?不如回家做大小姐算了。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