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1-08

團結


中餐班昨日"滿月",班上的葉大哥(年紀較長著一律稱為他們為大哥),神秘地買了四盒提拉米蘇蛋糕慶祝這個滿月,身為班長的我一時也不太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我還是努力掰出了幾段感人肺腑的話。用肺說出來的話=廢話。

上課這麼久了,學到了很多事情,大致上我的人際關係還不錯,和長輩的對應話題大多還不錯,在他們眼中外表是個班長,私底下是個小屁孩,最讓我開心的時間就是每天能和阿姨、小姐們打哈哈,即興表演鬥得他們都笑哈哈,其中有個阿姨一直告訴我:我很像她的小孩,外型很像但是個性卻天差地遠。讓我領悟人際關係非常重要,而且這只是在班上的同學之間關係,如果搬移到職場上,我想很多事情可不是如此簡單。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不錯,事實上這個班級冷冷的,這也讓我瞭解到我年紀輕領導能力嚴重不足的問題了,我仔細想過這個問題,重點出在於我無法把班級的凝聚力結合起來,年紀差距,讓我傷透腦筋了,開學每幾天我一直覺得把分內事情做好就可以了;至從李梅仙老師指點我們這個班上”冷冷”的,同學之間互動不夠熱絡,有人就把責任推給班長,班長沒有做好,但我一直很想做些事情,但是人一堆不免有很多雜音的出現,甚至是還沒說就遭到打槍,難道是我的問題嗎?


昨晚我遇上了社會新聞常報導的,社會冷情冷暖的事,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給我很大的省思無形中也給我很大的鼓勵及勇敢,前幾天新聞報導台中某個孤兒院舉辦活動,讓那些領養的爸爸媽媽來看他們的領養的小朋友,他們只是默默的坐在遠遠的方偷看著他們,也偷偷流下淚來;一年只能去看他們兩次,這是多麼難過一件事情,這社會上有許多遭到不幸的人不停的上演著,也許大家能團結起來,出一點時間與金錢幫助他們,這世界就會更美好一點。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