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23

一點感觸


儘管Seven Jobs逝去好幾天了,直到今天新聞依舊是短短幾則報導有關於他的事情,過沒多久他的新書將會公開於世,也許jobs生前在還沒斷氣時,不能說的、他想做的卻不能做的,通通將寫在本書上吧,藉此人也不在世,自然也不必負責,也算是對地球給了一個大驚嘆號。

他的死帶來很多很多人的哀傷,但也有人高興,高興那一方也只是少數,這幾天我一直在玩 Finishing King Free Apps這款遊戲,遊戲內容從字面上就是一個打發時間釣魚遊戲,雖然我手上只有幾個Apple產品,同時我也知道Apple的老闆是誰,我只是感謝他顛覆了世界,他改變了我們生活,甚至是產生了一種流行文化 ; 文化的開端就是盲目的追尋著流行,很多人手上有著iphone卻不知道Jobs是誰,甚至對他的死一點也不訝異,很貼切有一句俗語說:「吃果子拜樹頭」,但,誰誰在乎呢?在乎了,又如何?只要在大眾捷運上,路上,隨手拿著Apple就足以證明,我是活著的,我有跟隨時代的證明。

最近都在看女權主義者,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它很厚(有600頁之多啊!),而且內文全都是書信的方式,所以每次看這本書時,我都會有種昏沉的感覺,因為波娃寫得太多甜言蜜語了,我很喜歡波娃的字,她的前後文,她的形容大都是國中生就能理解的,但國中生是絕對無法理解怎樣寫出她那樣的句子出來。

看波娃的書,我對周遭生活很有感觸,同時也急於分享,我用日記本把它寫了下來,雖然我字很醜,我還是得努力去寫,努力的去形容,努力的感受,甚至是我開始想找一個筆友,我真的很想體會波娃在法國,另一端信來自美國,信紙與筆跡,那一種真誠溫度,不是網際網路所能代替的,地點、時間、文化,我好期望能有個筆友。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