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4-05

打球是快樂時光


攝/偉銘

和往常一樣假日的下午就是衝籃球場,沒有多餘的地方好讓我呆在那好幾年不變的習慣,打球給我流汗和掌聲,我喜歡在豔陽底下聞那股細細太陽風,綠意盎然的綠地和草木是我最好沉思的地方,給我沈靜我的激昂的衝勁。

國中打球的夥伴就像影片一樣的播放在意境之上,熟悉的跑位熟悉在不過的pass隨著大家分開念高中再也沒有好的默契,甚至是忘記了與球之間的觸覺,一切變的再熟西不過的陌生,從無中生有至有中規零的感覺是難過的,背後卻帶有一份抹不掉的感動與那一份激動 ; 時間把人分隔了,儘管只是住在那短短擠分鐘的路程,卻好像似日子與時間賽跑一樣,沒有終點。一切只隨著緣份與那突如奇來的默契造就那一刻的快樂時光,是默契還是跑位,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

在不段重撥與倒帶那段時光,有大笑有衝突有爭論等,大家總是為別人默默付出,打氣加油也只不過是個催化劑,不變的是那份真誠,對誰都一樣大家都是為打球在作付出與努力,如今大家都分離了,我依舊是唸唸不忘那國中打球的精彩片段,每天的早自習在體育館總是圍著一群人在看著我打3 on 3 or 1 on 1,尤其是 1 on 1 是最精彩也最刺激的,每次上去打的時候都得拿出 200%的認真封阻每一顆投籃,因為1分就決勝負了,籃球成為我每一天要做的工作,還有校隊早自習、放學的練球。

找到同好的人不容易,更要找到同性質的夥伴更不容易,隨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但是我們依舊是記住過往的時光,時間賽跑,只要我們還繼續住在這邊,我們就有機會再一起打求的,好好衝吧~偉銘,體院等著你呢,好好當個體育老師吧。


宏偉、偉銘(國中球隊有偉這個字5個人,偉字幫的)

我的身高不高所以我是得分和控球後衛,而我國中就有三個控球後衛,所以我的競爭很大,每天都得練習投三分線還有左右手的控球能力,畢竟偉銘還是田徑隊的隊長,所以我的體能比不上他自然而然我得在別的地方下功夫,最像我的就是宏偉,會切又會投可惜太瘦,每次和他打球都很不好意思頂他,我們打球搞笑居多。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