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8-04

老舊照片


晚上我爸突然走了過來拿了一本紅色本子給我
心中充滿著疑惑,到底是什麼,整麼會有本子設計成像極了喜帖一般,喜氣洋洋的
我爸告訴我,這是你媽年輕時候的照片耶

我翻了一下,感覺挺怪的,但卻說不上為什麼,我媽回來告訴我說,這些照片都是他少女時候拍的哦,我媽告訴我大概就像現在的我(20歲)左右這年紀拍的照片
媽媽興致勃勃看到這些舊照片一臉得意洋洋,感覺好像又年輕了十來歲
一邊比著照片說著誰是誰的人生故事

我倒是覺得那年代的人穿著很像香港人
不管是髮型、眼鏡、就像似成龍演出的警察故事那前幾系列
可見年代至今差距有多麼巨大
那些照片背景和現在都已經不復已往了

有些照片在我很小時候住在阿嬤家有看過,有些則是沒有
我那些阿姨舅舅和當年的照片簡直盼諾兩人,怪不得家庭與工作的牽絆,歲月催人老啊
尤其是我 阿公的身影令我動容,在他死去的當天也就是父親節,也已經過了將近十年
以前與現在根本是強烈對比,我長大了,漸漸淡忘照片那些地方與時間的故事
那些小時候,都是我小時候的故事 ; 也是我媽年輕時的故事

對我而言,現在來說已經在心中消失了很久,只是一件事情
像似生命中一個消失的過客,不像事情發生的那幾年那麼痛心了

這些照片雖然老舊著,而且還會繼續老舊下去
沒有數位的清晰,這些都是用年輕時去紀錄而來的,無法取代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