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8-14

揹著吉他環台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4日電)電影「練習曲」的故事感動許多人,中央大學的林彤珈、李孟哲及中興大學邱健哲,不讓青春留白,8月1日相偕騎自行車環島,帶兩把吉他沿路表演賺旅費,用「心」來體會台灣的美。

詳細新聞與圖片來源

還記得我當兵時候,有一次經過桃園後火車站的地下道,遠遠就聽見歌聲徐徐傳來耳邊,靠近點看,是兩位高中生 ; 一個彈吉他,另一個唱歌,雖然唱的不怎麼好,仍然勇氣可佳。類似這種即興演唱在台灣很多,也許會被旁人歸類為街頭藝人,但他們的使命並不在於能募得多少錢?而是他們所用心帶來的音樂&表演,深深感動每一位在場用心靈聽的臨時觀眾,並且發現真誠與動容的歌聲,或是青春。

剛剛看到這篇報導時候,心底仍然有多少悸動存在 ; 哇靠,真是熱血啊,竟然用彈奏吉他來募集環島的旅費,要是我,我真的不知道騎腳踏車就累死我了,還哪能彈上吉他?

很多人都忽略了即興表演的本質,他們只是想透過表演告訴你們:"歌聲傳遞是我們的熱血&夢想",這些幾許的旅費,並不是屬於我們的,是屬於那些延續下一個地方的,我希望有更多能人能夠聽到我們所傳達的音樂與目的,這才是用心體會每個小地方的美。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