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8-19

工作暗與明


每個晚上都等待著下班,每個下班都等待著明天準備上班。漸漸開始覺得很沒什麼意義,除了工作之餘,做菜成為我興趣,我期待等個晚餐讓我大展身手,買書找資料憑著料理有那麼一點感覺,小心翼翼呵護著陌生食材,其中的變化,才是料理中的樂趣,愛不釋手。

而,工作呢?一樣是料理啊?怎麼像似疲乏中橡皮筋,沒有彈性,卻還堅持著那麼一點韌性。

唯一感到有趣的是,上門的客戶,大家都有個故事,各有各的嗜好,如果用心去和他們交流作朋友,工作其實是還滿有趣的,甚至是忘了我正在工作中,上班是暗,渾身無力,帶著疲乏的軀體而努力向金錢看齊,錢,驅使著我們必須去工作 ; 下班是明,只要快到下班時間全身充滿幹勁,下了班要去哪?和哪個妹約會?這都是人之常情。

最近看了幾本書,大都是和經營有關的。其實書中不滿是要我們努力工作,別人休週休二日,而你卻想跟著休息嗎?如果你犧牲你週休二日換取潛在的客戶,日後壯大你的事業,開著心愛得寶馬,那時你一定不會感到犧牲週休是多大的痛苦 ; 但是如果你擔心犧牲和你的小孩一起出遊的假日,那麼你的小孩長大後一定會非常感謝你,他的爸爸讓他毫無擔憂幫助他完成大學學業,甚至是出國留學。

現實很殘酷 ; 有錢說話最大聲,誰都不例外。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