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8-04

迷彩褲的生活

脫離了軍中,來到了廚房
開啟我人生決定要走的方向

我每天都像個軍人都穿著迷彩褲
我有五件迷彩褲,我每天像個軍人,我每天與迷彩、廚房為伍
其實那只不過是工作褲罷了,搭件黑色上衣,標準的簡潔很適合廚房

在廚房忙東忙西已經快將近兩個月,雖然沒有想過不想幹,卻很想跳出來創業
兩光的廚藝、沒有什麼錢的口袋、沒有頭腦,如何創業開一間屬於自己 style 餐飲店?
前陣子過份雞婆點,為了打算未來佈置情況,偷偷買了居家改裝的雜誌
我信心十足到處筆劃著廚房每個角落,外場的餐桌椅,那邊該怎樣改裝,這裡應該擺什麼
腦海裡想像力十足,連自己都覺得像是個念空間設計畢業的設計師(笑)

我爸只是站在旁邊冷冷的看一個人演一齣,"拙戲"
我的想法也不是天馬行空,我曾試圖告訴客人改裝這項事情
老爸的腦海只是浮出像是法國高級餐廳那種誇張裝潢...冷冷打斷我和客人談話
落下一句......"這條街就是餓不死,在怎改裝都還是這樣"
可見我爸沒有站在顧客的立場想過一件事情
餐飲經營本質就是為了服務客戶,讓客戶感到舒適、自然才是重點

現在的我只有休週四一整天,其他時間就除了睡眠、下午兩點到四點半可以休息
大多數時間幾乎都在廚房與油煙、刀具、鍋鏟為伴
該說些什麼呢?其實我內心有好多無奈想說:"我怎有個頹廢的老爸,超級老古板
他為什麼有個創意不絕很多想法的兒子?他老爸卻一點鼓勵都沒有。"

對料理而言,我學得很快,"一個人所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握每一次去做的"
動作快流程容易出問題,有時亂了手腳,當下脾氣差了點,而我也是想把事情作好
到現在對自己做出來的料理信心滿滿,甚至是某些客人每天都來捧場
而我也是豪不客氣地加倍上場

對未來,我爸總是容易改變他自己所想的計畫
很有趣,"我觀察過玩股票的人,很容易變來變去跳來跳去,他們總是擔心著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他們必須隨機應變,甚至是看影生小孩。"

而我每次趁著中午沒人時候翻一下報紙,看著找工作
心底就很衝動想去作有關西餐的料理,因為那是我的最愛...
學長也是告訴我去他們總部當維修工程師,但是我婉拒了這份超爽的工作
不但上班可以打電動、還有冷氣吹 ; 哪像廚房熱的要死,每天濕著衣服下班
已經沒有像高中那樣的熱血總是想把電腦改成最屌,然後打上個最新遊戲才會爽
那股熱就是動力來源,那樣去學資訊才能比別人更強,資訊界就是每天 update
只要你一天沒更新到,你就落伍了

在我心中開間小小的店乃是我最大的夢
很多職業軍人一退伍領了終身奉,就是想開一間小小地飲料店
大概就是差不多的概念,但是餐飲店又更為複雜
我買了書看了總是覺得太早看,因為我根本無力改變現況
來到店裡的客人看見我站在廚台上都嚇一跳
而我已經克服這種無意義的惶恐
只要看見他們吃的第一口,抬起頭看著我,那就到位(味)了!

心中很難平衡一些事情
同齡的朋友都還是大二學生,而我就面臨經營事業的問題
這和打工很不一樣,學得事情很多,就像是人家說的社會黑暗面
現在我活的一點都不自在,心底很常有些事情想告訴最好的朋友
那些朋友們在自己的部落格放的出遊照片,我都好羨慕哦
互相衝突


廚房每天都很忙
很多事情都放在對料理的專注上
重複著每一個動作 sop
累了,看見別人覺得料理好吃就很開心了



哦,對~這幾天不知道是為什麼突然很強烈很想交個女朋友!!
是不是20歲的關係?我一直想不出個理由說服自己去面對這事情
但,我很尊重身邊周遭的女生們,關心他們
只是我很難把自己的心事告訴你們,我不浪漫,更不會甜言蜜語
我只做自己

這幾天下午休息都一直在聽林宇中的"改嫁"
難道我真的想"婚"頭了? (大笑)其實沒有,另一首歌"幸福馬戲團"也超愛的!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