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5-15

掃到颱風尾

昨天的考試(段考哦)真是無敵讚,老師竟然開放大家一起用功作弊ㄟ,連老師也一起參加還不忘告訴同學說那一提答案怪怪的,要我們改答案之類提示等話語出現。

這位老師是日校的主任,住台北。開學前被夜校主任邀請來夜校授課,不知道是朋友關係難以拒絕還是純為了薪水而來夜校授課,剛開學還很認真教課,沒想到後面越來越爛,以前老師很怕夜校學生 ; 現在不是耶,反而老師給學生的規矩越來越多,考試的題目叫考試喔?!從自我評量那種練習題目出來的叫考試,根本就是在玩記憶遊戲嘛,還真當把我們當做低能在教。

主任「要求」第四節考試請我們快點考完,並且還優惠我們能提早5分鐘交卷(原本是30分鐘,所以25分就可以交卷),第三傑下課老師就已經先偷跑在發考卷,並且有人問老師說:還有人還沒在坐位上,怎麼可以先發考卷?老師竟然回答沒有關係,甚至說可以先寫,老師也不在乎後果只在乎他想離開學校而已,於是原本的段考變成一場榮譽考。從老師授課後半段早就可以看出一點蛛絲馬跡,他根本沒把夜校的學生放在眼裡,只是為了敷衍夜校主任之間友誼的關係還有那幾堂的鐘點費。

這件事情老早預料會有人去告密,好死不死被人家給擋下來,但是過已晚風聲隔天傳到全班耳朵裡,誰心裡都有數,第一堂日校主任就來和班導處理國文該科後天重考,連第三節課是教官監考班導還親自跑來求我們通通換坐位。

真沒想到應屆生就這麼多人,就因為這件事情搞出被老師給看扁的感覺真是不爽,不在乎學生的存在就像公務人員上班偷看拍賣一樣,我很專心在寫那個國文考卷,隔壁班的人偷看我的國文考卷答案,我也沒辦好做些什麼(他一而再再而三跟我確認答案是否正確),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正確的考卷又不是我出題的,所以我還是繼續寫我的考卷,當中老師又走過來看我兩次,可能對我怎麼沒有作弊感到訝異吧?!儘管如此,我有看書就是自己寫,沒看就是用猜的,作弊對自己很過意不去,更對不起那些花時間在書的同學們。當中弘儒還拿答案卡給我看,我是一手接了過來,但是我早就寫完很久,接過來看我也沒有去再去握過筆惹。

就像彭文怡說的:「他看不起你們,你們就這樣作弊考試?」這一句昨天考國文就一直存在我的心裡面,我很想告訴我週遭的人,可是為了分數誰又肯不擇手段呢?!

今天在學校已經聽某些人說是誰去當抓杷子惹,心中領有那麼一份正義感覺留在我們班上,如果世上的人能這樣不知道政治與社會的黑暗會不會改善多一點,或許波麗士大人的議員和棋哥的勢力讓人心身畏懼,可是看到黑暗中又有一小點的正面的光與力量,真是叫人安慰,為了我們駁回面子「而不是為了駁回成績」,明天的重考加油惹。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