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2-01

我怕

我從小有個很和藹的奶奶總是呵護著我,打從我回首印象中奶奶早已是白髮蒼蒼,我總是很粘著奶奶一起看八點檔連戲劇,奶奶總是比爸爸媽媽更疼愛我,可能我是長子的關係所以有種特別關愛直覺罷了。

至 從國中之後人際關係正在起步,以往的親情就隨著時間慢慢疏遠,我不能確切說像是哈林與伊能靜絕對分裂,確定的是沒有以前那種往來,漸漸又變成沒有交談,就 算碰面也不知道要談些什麼,畢竟我們年輕又和奶奶的年代意識差距甚多,偶爾對我們來說交談成為一種阻礙,不像是以前那個笨男孩一樣單純。

高 中之後,也和國中情況沒有差距太多。偶爾我會主動聊聊自己家務事,甚至像一位三姑六婆一樣到處招惹鄰居的事情,真的,這種感覺我與奶奶彷彿分隔兩地般,只 能用「免強」兩個字才談得上來。平常我在學校、閒暇一向與人少有互動,只投入在我很熱衷於的事情上,基本上這些事情大多是很煩絮又枯燥,連女生都不見得喜 歡聽,更不能與奶奶輕而談上,我也稀少在像以前糜爛於連戲劇,而奶奶不同,她則是甘之如飴都會收看,於是這又是我和她與世隔絕之地。

輕易的描述我對奶奶的近況,我只能抱歉再抱歉,沒有以前那個小男孩天天糾葛著,換來的是寂寞與墮落,天天宣告著整個世界對她的無情和無奈,也許你也聽過。對我來說自己家庭有很多因素把奶奶封閉起來,但是作兒女作子孫也只能無能為力尊重老人家意思,很抱歉。

今 天中午我看見奶奶獨自坐在我家店外,我遠遠加快腳步上前一問,只是淡淡輕說是去菜園而已,事情背後總有一個很大的空洞,後不到幾分鍾時間我爸媽都圍在奶奶 身旁許久,我才發現原來奶奶的腳受了點傷,經過我們的苦口婆心的勸說奶奶始終不願意去就醫,我爸跟我說:「奶奶受傷一個多禮拜都沒有尚未完全痊癒,怕這次 可能是因為感染才持續惡化。」

我很難瞭解為什麼奶奶不就醫?我也答應陪奶奶,她依舊是不答應就是不答應,後來找了叔叔開車依然是徒勞無功,奶奶這一次給我感覺好像把壓在心裡多年的哀怨,一口氣填平在我們的驚慌上。

我 也不能作些什麼,奶奶這一路走來就是無奈看透人生,身邊的親人一個個離開,放了她老人家一個人過著多年來的生活,奶奶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想要求我們能為她付 出什麼,當大家都有自己的世界要去打拚,幾乎沒有時間關心奶奶,絕望就成立在世界與空中之間的大氣層當中,而我也只是大氣層當中的一小點的塵埃。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