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2-07

放聲大哭

我承認自己很有情,特別是那些對我好對我安慰的,不敢說用情多深我會難以切齒表明,同時我是一位黑白分明男人既可善變又可忠義的人,就是我的心軟我陷入夢的意境裡突然驚醒過來,我從來不會把一場夢當作是什麼預告,更不會去找解夢任何手段及方法,我覺得夢只是由壓力所編劇一場人生如戲而已,不必太認真去看待它。

在夢中就是作一些平常我們幹不了的事情,所以才有人說「做夢」兩個字嘛。每一次的夢都給我許多警惕的訊號,像是苦海中的一盞明燈,讓我這個失去方向的小舟有了指引的方向,於是多半它成為我的思考靈感來源。

特別是那些夢境裡的人跟我說的話,我曾經參加過補習班(我是對學生工作不行的小孩),所以我特別要去補習班把數學和英文學好,距今已經是十年前的往事了。那家補習班老師我還記得她,我剛開始不是給她補習,因為我的課是給另一為老闆的兒子補習,很慶幸我過了一年合併換到她的班級上。在她的監督之下兩年後我的課業功力進步神速,她就像是學校放學後的第二個班導師一樣,總是會問問班上同學們在學校發生的新鮮事,偶爾還會段考請班上前幾名吃 KFC。

她就是這份熱忱又善良的老師,我在小學班上課業只能說比其他過動兒還好一點點,比起來在我們班上會讀書的人是一堆滿跟山一樣,要說得名次不如說體育得獎還比較快又多,但是我還是會莫名其妙吃到好吃的 KFC 的,你說這種老師好不好,打死我十年後的今天都沒看過這種老師過。

雖然我不能說是我自己本身的種種巧合,我和她老公的生日是同月同天(老媽感謝你啊),至從老師有孕就在生產後就沒有在這間補習班過了,我的課業也因為上了國中籃球隊也漸漸探到谷底,期間我有想打電話跟老師問好,雖然想做卻沒有這麼作,她在台北和她老公也是開補習班,那邊的資源資質比我這邊好太多了,加上我節節敗退實在沒有什麼臉跟她懷舊,所幸就放棄了(現在我也把電話搞丟了)。後續我還是有在這間補習班,只能說換老師我的心也被 fire 掉,我變得很皮非常皮連補習班老闆也管不動我,我天生好動絕對讓老師氣到心頭上也焦不息,花錢去補息也無視於無成乾脆就斷了這個我待過最久也有進步的第三家間補習班,十年後的我從那天晚上都沒有走自己熟悉的位道候,再也沒有踏過那半步,只是偶爾經過眼前會倒影著以前那十幾個小鬼補完習衝下來打鬧的樣子。

十年後的剛才,作了一個夢十七歲的我去了另一家補習班,只可惜那間補習班我去都沒去過,我的第一堂英文課我就翹了,我跑去鬼混沒有上到第一堂課,第二節我自己終於踏進補習班我打開門走向老師問好,就在老師抬頭那一瞬間,我非常很驚訝又興奮就像好久好久沒有看到親人一樣的驚訝激動著,是我七歲補習班的女老師。我當以為老師會被我這份悸動給感染時,換來一句只說:

「我變壞了。」

接著我醒了,我從來沒有忘記老師跟我講得本分,我還記得著,這一句話老實說我真的是從夢裡被嚇醒過來,真的,我好難過可惜這是一場夢,我謊著神帶有一分惆悵進到廁所好想大哭一場,如果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放聲大哭。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