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2-05

輕取談笑間

12月1日,廣西柳州一名男子在觀看「雙星伴月」天象奇觀。 新華社發

草草結束最後一天第二次段考,下課就與學長相約到學校附近的臭臭鍋安頓晚餐,我順手點了砂鍋魚頭,學長和同學則是韓國口味泡菜鍋,他們來的最快而我是苦苦等待,等待的同時我問了學長幾個問題,吃這一頓只能說像是無視於彌補,得不到任何我想知道的東西。

後來我看到冰箱裡有賣啤酒,也順道拿了兩瓶起來就開罐下去,大口順暢真爽,我平常不怎喝酒除非同學邀約我才會喝,酒量不是說很好意識還在我是可以一直喝的,只會突然發現我耳根發紅兩眼血絲,算了還是趕快去買瓶濃茶解酒精吧。昨晚的冷風吹不散我的憂,有了酒精幫助我更能無所暢談,把長久壓縮在心底話一次翻出來對這個世界放聲大力撕喊。

我意識還在卻欲行卻不行,連下車都顯得有點頗,遠遠看來我只是一位失意的少年,在深夜裡等著末班車想回家的男人。

我沒有半醉半醒在酒精控制下這麼誇張,而是我有意識只是在酒精的屈服下有「敢」而發罷了,像似毒品衝擊我的控制腦神經,我無法掌控而是失控,講出我平常不敢說不敢作的事情,那種失意的情境說坦白說非常的爽,好像可以卻是不可以,置身於外其他一律都是只是多餘的。

我厭倦現在這種惡鬥,每一天每一分鍾都在錯亂我的節拍,在怎麼表面堅強的外表下始終會被無情催慘,更不用是說是用肉做的心,沒辦法卸下盔甲卻戰死於在長久的惡鬥,像我一樣輕取談笑間,我像是生存在世界上的渺小的塵埃,這世界對我的感覺是毫無感覺。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