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15

畢業



 畢業典禮,是我等候許久花了四年的時間,前後剝奪了半學年的時間所換取而來;從手上接過老師手上的畢業證書,我會一直認為四年的時間是值得的,對我來說,某方面的啟發與自省態度是最重要的畢業歷練。

 原來深藏在進修部裡,還有台大老師、外加兩個博士(航管、國文)、以及幾位碩士老師,或許在校的體驗是來自其他同學職場上的競爭與現實的殘酷,有時候直言直語令人反感及畏懼,在班上的帶頭者就必須克服這些分裂問題,偶爾補強加工也敵擋不住內心早已累積的能量釋放,在老師方面或許某時候也許有用,個人的價值觀與朋友之間無形中的影響,都能輕而易舉突破自身默許已久的責任。

 我默默觀察,暗中學習,這類似一種小型社會形態裡的灰色地帶,要挖掘它真正的問題點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事實上早已存有一些嫉妒心與蔑視,這是最直接的反應式,同等於在外的社會。

 但,感動我的是日間部同學的互助的不滅精神,雖然帶有幽默,隱藏在其中的精神與感情在無形中早已形成強大的力量,有責任、感情、互愛、依賴的團隊精神,就像在職場上小團隊一樣需要一個領導人,分工合作,接納所有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只有互相包容尊重為重,讓我感動的是你們所投入的百分百感情與發自內心裡的無私。


3 comments:

  1. 嘉瑋,最近在忙,現在才來看你~
    大學畢業了,這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那時候我不停地跟朋友拍照,以後,人生便要開展新的一頁,準備好了麽?無論怎樣,朋友還是在你身邊支持著你。
    大學生活永遠是美好而珍貴的,很感激有那些歲月。

    ReplyDelete
  2. 嘉瑋,最近在忙,現在才來看你~
    大學畢業了,這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那時候我不停地跟朋友拍照,以後,人生便要開展新的一頁,準備好了麽?無論怎樣,朋友還是在你身邊支持著你。
    大學生活永遠是美好而珍貴的,很感激有那些歲月。

    ReplyDelete
  3. 我還沒準備好
    但是我有信心
    面對危險未來

    ReplyDelete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