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17

慶祝



秋天,是我一整年中最喜歡的季節,心靈上處於一種回憶的記憶狀態,電腦裡的音樂已經封陳好幾年了,打開資料夾耳熟旋律又在腦海裡搜尋著當年......,不知道你有過這種感覺嗎?就像是夏天快到了,自然而然就想到吊嘎、短褲就是要拿出來了,準備去海邊看海。

而我,音樂、電影就是我的生活一切;特別是音樂,我終於瞭解到聲音擁有柔軟的力量,它會喚起心靈裡記憶中最深層因子,讓你的身體感受到周遭的變化,像似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好幾年前,你正在聽同一首歌時的心情。



********* 手札

我從來沒有過一種茁壯感受,特別是我為這個家庭作出努力付出。
一肩扛起家的屋頂很不簡單,在外面接觸到的陌生人幾乎是顏面嚴肅,根據理論來說:「只是為了警戒」。每一天都有許多人和你擦間而過,但我們卻活在同一個城市裡,搭乘同一般列車,活在同一塊土地上,說著同一個語言,可是我們卻有不同的理想與想法,間接衍生出衝突與摩擦。

唯一,永遠支持你的人是妳的爸媽,他們無怨無悔接受我們一再的過錯,我看了慈濟所拍攝「逆子」影集,心靈悸動著都是爸媽,或許我該改變點什麼;而爸媽也是希望我能改變點什麼?第一次幫媽媽&爸爸一起過生日感覺挺不錯,我爸是很嚴肅那類型,有什麼心裡話都是悶在心中,從不在兒子面前表現出來,或許是當了兵之後,爸爸不再把我當成小鬼看待了吧,竟然主動走到我稍前準備好的蛋糕前一起慶祝生日,以前我從來沒幫我爸媽慶祝過生日,因為我家沒有那樣的習俗,倒是有傳統慶祝方式,就是吃麻油豬腳麵線。


歲月不饒人,拿起蠟燭時上頭的數字讓我有點難過,爸媽也累的吧......。
我會好好加油的!

2 comments:

  1. 對生活充滿熱情!
    每星期也看到你的朝氣,要持續下去哦!^^

    ReplyDelete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