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5

警惕



 隨著畢業來臨,投筆從戎,讓我開始覺得我正處於人生當中某一階的蛻變,但我卻始終覺得自己缺乏一些因素,或許是畢業將即所面臨的情緒,也許是跳入男世界裡的煉獄,我卻多事又替未來耽擱了許多心思。

 隨著世俗潮流在走,一個分界定點,在校與職場,這之間又穿插服兵役,使我的節奏都亂了,該有的秩序被逼迫打散了,這碼子事情是沒有所謂亂中有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看不清未來,更看不清自己想跨出哪一步,通往未來人生的旅途。有許多人為因素,我不得不去面對現實的殘酷,與其浪費金錢、時間,不如快點去服兵役,說不定在台灣人把當兵視為人生界定點,好好思考補充一下,或許對我有用吧。

 如果沒有經歷一場狂風暴雨,怎麼如何成就一位好水手呢?每過一天,日子就近了一天,真不知道這時有誰也跟我一樣有同樣的心情,我擔心的我沒有經過一場狂風暴雨,而是安逸自然的風平浪靜。

 這在海洋上有多少像我一樣迷惘的水手,甚至是更糟糕的水手,在台灣的在未來這種現象只會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多,喪失了學校教育指引、少了家裡停泊的港灣,讓我越來越體會到人生的出港,即將要鳴笛啟航了,駛向無限寬廣的太平洋!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