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8

嫉妒心



 有人說女人嫉妒心是最重的,而男人呢,大概是自尊心吧。

 我已經試著去封阻每一個人手上的球,專注力與身體的韻律同時不謀而合,只是為了猜測對方下一秒的動作,而我又得焦慮下一秒他會作哪些假動作,耗時的精力與體力、技術是經驗所累積的,盡力去拼每一球,籃板、搶球、抄節與把握投出去的每一球。

 當遇上對方和自身差不多時,心底由焉而生不用太盡力,場上的專注力瞬間消失,無法找回手感與球感,當對方每一次進球心底的失落感也越來越重。這幾天我比以前更迷NBA冠軍賽的消息,我以前是不關心NBA,但我熱愛籃球,當我開始上網找球員資料,哪些球員在季後賽後會比季後賽前表現更加突出,哪些自由球員又要被交易等......,或許是因為沒有在籃球隊每天訓練的日子裡吧,訓練到連看電視時間都沒有,只能把專注力與重心放在球隊,自然而然看NBA娛樂自己也是一種專注力的方式之一。

 場上的變數太多了,一個致命的失誤、一個致命的三分線、一個足以激起球員士氣的灌籃...,都是變因的因素,有時候最後致命一擊,或許不是哪個地表上最強的籃球員所投出去的球,而是默默無名剛好跑到位的小球員所投出去的,不謀而合,那場比賽小球員作了這場比賽的英雄,而防守他的人心裡一定是很不是滋味。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