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1-12

和外國人體驗 II

從拜訪到簡單式的熱情招呼,深深地吸引我在台灣看不到的熱情,不是說我個人太容易被別人外表的虛假矇騙,而是真的是真摯的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對待。

更不用說身為在進修部,遇過什麼樣的人不是兩隻手就可以都夠我數,這樣斷定的說也不是說夜校生有多不好,而是台灣人品德道德真的是全世界可以倒數吧,讓我回想到就在跨年那一天台北市的垃圾總容量高達 14 公噸,在網路上宅男宅女不是討論煙火而是垃圾。

第一次去教會(就是上一篇文章),想起前天是含著破碎的英文才勉強說出答應一定會到的。對我到那教會好像是意外中的驚喜,可能是我外向又開壤不怕生,讓我第一天光是和他們握手和介紹我的名子不下十五多回,對我最大的挑戰是我要一個個記住他們的名子。比我更外向的外國人則是主動趁著中場言講時間停歇時走來和我聊天,與他們聊天就是不怕沒話題聊,他們總是在聊天過程中很忙,忙著比手畫腳忙著演一小段戲劇達到最好的聊天情境,特別是擠眉弄眼,所以我非常愛跟那些洋人聊天。

不是英文不好就不敢開口,像我英文破,我還是厚著臉皮不管旁邊是什麼英文系畢業我還是講破英文,除非是正式場合否則用力開口講英文就對啦。他們還是聽的懂你想表達什麼,有時候把一個句子講好,還比講一個單字還來的更好,儘管句子短短的要詮釋出來的意思會很有限,他們可以更容易猜測你想表達的意思。

昨天是我第二次去中午教會,也是我早餐還沒吃到就先噴了 135 元,我只知道那邊的車等到會讓人想扁司機,加上我已經兩年多都沒吃過所謂的早餐這玩意,所以很習慣性的太早起床腸胃就會鬧罷工,肚子痛就上演在等車時候,於是等不級啦招了小黃就先掰啦,在研講都還沒開始外國人才剛到就問我:「 How do you do ?」原本想用英文說:「104,一大早就噴了135元!」想想算了還是回答說 great 就好了,免得等等布萊恩(教會長)又跑來跟我說我很積極那些鼓勵我的話。被鼓勵不是很好嗎?是,沒錯啦,只是這都算小事情啦 ; 在我還沒去他們教會時候,可能是因為我太熱心過了頭,當傳道原來我家拜訪一口氣就衝破一個多小時他們拜訪時間,於是我挑戰科學單挑神論這領域,她們把我的地址記下來註明:異類兩字。

於是我私底下就找了幾本書,又爬文過為基百科和金石堂書店,總算有有了些具體性的進步和思考能力上的進步,於是我被布萊恩說:「我是一個很棒的會眾」,這個意外插曲沒有帶給我多大的驚訝,而是我想要低調一點再低調一大點,希望我只是像大學生為了一個女生而到處打聽她的課,竟而出現在她每堂課的旁聽罷了。

這個研講大致上每一個小節都會有一段小討論,根據刊物上的內文或者是聖經上的記載做出最佳的解答,這只是文章段落所暗藏的重點,或者換另一種方面解答可以根據個人經驗見解回答,會眾大概有 70 多位吧,想 rise you hands 還真的有點不太好意思,對我而言,這個有什麼好不意思呢?我只是怕我的 comment 是錯誤的而已,後來我還是在研講最後結束的章節作出舉手回應,因為我是最快舉手的(我老早就在準備最後一段章節評論 xD)在刊物最後幾段評論我看到 Mr.傅的老婆回頭看我一眼,接著順其自然靠在Mr.傅耳邊說悄悄話,接著 Mr.傅又看我一眼,我怎麼可以不舉手呢?實在太辜負他們對我的期待了。

當我舉手時候,布萊恩好像不想叫我,好再看旁邊有沒有人舉手?後來根本沒有人舉手,於是布萊恩也把我名子忘掉了!頓時在台上說:「請.......,嗯......這為我忘記叫什麼名子,請發表」,在時候全部的人都在看我,於是我又得重頭介紹我的名子好讓大家祝我的帥氣和權威的名子,結果最後布萊恩還是把我的名子給搞錯了......

「謝謝嘉仁的評論 」他把我的名子跟「家人」(同音)給搞混了,不然就是跟何嘉仁書店...。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