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1-15

爆發



有一天遲早會發生:在廚房爆發出脾氣。終於忍不住小銘下廚時都抱持著鬆散心態,又加上姿玲說的人員分配的問題,讓我火上加油,爆發了出來。

很多人看見我不開心的樣子,私底下和我說了些話,那些話都多是:「小銘不常下廚,你也大可不必這樣發脾氣吧」,但是,我仍然非常生氣的說:「如果只是來這裡下廚,回家假日不跑廚房,可以報別的班級啦。」基本的下油鍋,食材一連給我丟2次,特別是我第一次就跟他說別給我用丟的!很危險!他一臉以開玩笑的口吻說:「啊,哈哈」笑給我看......,沒想到第2道菜,下雞蛋也是給我用丟的,終於忍不住,在大家面前發脾氣。

下廚,是很嚴肅的事情,如果只是想學菜色,請報名外面補習班。

我相信,很多人都很認同我的觀點,今天下廚絕不是單單做菜好吃一件簡單事情,特別是廚房裡的安全更是大忌,尤其是油、菜刀、火爐、瓦斯等等,更是每個組員、每個人,都必須互相去注意的事情。

今天還有2個禮拜多就要結訓了,說真的,我花了6,000元報名了中餐班,我犧牲了很多我想親手做的菜,事實上,做了某幾道菜之後,被人家嫌什麼太鹹太甜的,讓我非常灰心,大家都把標準看得太個人化為評分原則,請記住,如果自己吃重口味,請自行酌量調味;口味淡的人請自行酌量調味,這裡不需要你太多的口味原則,如果有人吃重又有人吃清淡,是要怎麼處理?

還有,你們上課是一組的,什麼叫一組?就是團隊;互相合作。如果你只是獨來獨往,想是想學更多菜而已,請到補習班去,然後學玩很開心抄寫一堆筆記,回家開開心新煮給你老公、小孩吃。如果你考量到團隊很好,那何不放學時,或假日約約同學們出來,把一週覺得不錯得菜,重新下廚過一次,然後一起討論一起享用。



團隊是互相幫忙互相叮嚀,而不是菜做出來,在那邊給你批評的,如果你真的這麼厲害,那怎麼不去開家店?還需要來看中餐班?還有,同學們苦做出來的菜,不管難不難吃,都得捧場一下吧?什麼怕肥、吃飽了,一點基本尊重都沒有,如果怕肥,還來中餐,怎不去減重班?(妳對我們用這招,我就對妳也用這一招)

那種何不干己,獨來獨往的人,和她一組就糟糕了。


p.s.星期六去淡水,許爸那下廚,招待平時上課好麻吉,我們又唱歌的,非常開心,結果還上演許大哥喝酒開車的驚險戲碼,還好沒事,晚上又去一攤宏偉生日,辦在LAVA認識了不少朋友,很充實的一天,但我不希望時常都有這樣的夜生活。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