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5-22

虔誠生活與基督



有許久的日子沒有在踏進聚會所過,每個禮拜日早上全世界都在為基督耶穌作禮拜,因此我再也沒有過虔誠的生活,甚至中途放棄過又受鼓勵而復出,特別是這個5月有許多的世界末日預言,經過媒體一度放大並且滋擾著我們生活(而氣候異常、災情頻傳卻是目前最棘手的問題)。

說真的一再踏入內心並沒有被釋放,更不會因人而改變了什麼,內心世界已倍受現實與人心,殘酷、摧殘、打擊,信仰已死不再是那麼純淨,祈禱文隨著長老複誦一遍,那是字句,上帝的話語確是神聖的利劍,用信心當作大盾牌。離開聚會所,我只是像個臨時演員,退去基督所應有表現的好品格,外界的世界擾亂你的心,好讓你誤入迷惘失去了真實自我,你又張開雙臂把全世界擁入懷裡。在場的有很多人我幾乎認不得,也許在上帝那看起來我們只不過是塵土所造的人,而我們卻擁有同一種病痛,那就是跟隨著基督擁有未來每好的生活。

信仰可以改變一個人,對我而言我時常在睡前作一個小小地禱告,這是個例行公事,全地球有超過60多億人口,而上帝只有一位祂必須聽到多少億人無時無刻的禱告話語,不管祂有沒有聽到,祂會釋懷幫助我們超越人所能理解的,並且守護著內心與想法。

許多人上教會,目的是打發週日上午沒有行程的星期天,同時又是個非常不錯的社交中心,如果用嚴格態度來看待信仰與宗教兩者之間的關係,必定有很多人連「彌賽亞」都不知道是什麼?真正有用的理解是對於基督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而非像是街角口處的人一直反反複復說著同樣的話語禱告。  

有一對夫妻他們是日本人,同時他們會三種語言:英語、國語、日語。乍看起來這三種語言在當今社會是多麼重要,我相信光靠這語言部份就足夠那他們得到一份可觀的薪資工作 ; 我曾就這麼問過,但他們對我說:「當今社會人心是多麼可怕,過著簡單虔誠的生活比較適合他們,而外面世界一點也不吸引他們」。

我總是羨慕他們夫妻倆,有這麼偉大的理想並且能夠去實踐,認真來說我只是個半途而廢的基督徒,更別說什麼:「但願人人都回改」已經不再是那麼真誠。


更不再是那麼純淨。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