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28

努力,永遠不懈




在亞都儷緻飯店上班,目前只是個小小 part time 但,心中仍然對自己說:”我是正職,我是個堂堂正職的!!!” 我的工作短短8天內綁了很多東坡肉,在工作時也幾乎是”獨立作業”,在B1地下室身旁經過無數的服務生、廚師、廚務等,形成強烈對比,當然拉,我還是有和沾板區的一起工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那晚光宗老師打電話給我時,是個”來電未接”,心中很驚訝,於是撥了電話過去,隔天馬上就去上班了,也談過年後轉正職的問題,短短8天也聽到不少其他區的師父告訴我一些小事情,絕大部分大家心底都有數,那就是職場勾心鬥角,而且”正職”的工作量又會更大,對我每天從基隆騎車到台北上班,體力與精神長期下來真的是一大問題。


光宗老師是第2個”啟發”我的人,謙虛的態度、禮貌的回應,就像似明星裡人家評斷的”沒有擺架子”意思差不多,這和”李梅仙”老師所告誡我一樣:”當妳一踏出職訓中心,你就要虛心討教,越做越好;做菜同等做人一樣,兩個相同地位”,我每天上班都不停告訴自己,要努力認真學習,還有黃錫洋老師說的:”選定好目標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衝刺”。

我還特別買了嚴長壽總裁所書寫的書,這對我太重要了,但是目前一直找不出空閒時間能好好仔細閱讀,在工作上我一直把光宗老師視為榜樣,有朝一日我真的很想成為他最好的徒弟,不僅是做菜上,就連為人上也承襲光宗老師的模範,這才是真正的師徒之間的傳授(我對自己的期望真的很高),所以我會更努力去學去做,並且以身作則。

我20歲,是明年首投族,投給誰我都沒任何興趣,我只想投給:虛心、努力、學習、最重要是”為人謙卑”。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