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19

幫助別人幫助自己



一轉眼,平安夜、聖誕節、跨年、過年,就要來了,感嘆。日子過得好快,而我還是這個死樣子,沒有什麼錢在身上,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爛,不如把剩下無幾的拿去買酒,好好的痛快喝,喝一次就足夠了,藉酒消愁。

在Fb上看到每一個人過得逍遙自在的,真的很羨慕,吃大餐、唱歌哩哩扣扣有的沒的,感嘆老一輩人常說的:「投錯胎」,自從結訓後我的日子一直過得很平淡,沒有什麼變化,就除了看書準備3月月的中餐丙考照之外,我還給自己目標就是中餐乙級證照,同時也想把HACCP也拿到手,這時間除了準備,同時也正在等著台北亞都儷緻大飯店的天香樓的缺職。

剛剛看到了Yahoo新聞寫著:「2011年是所有地球上大壞蛋死掉的日子,5月的賓拉登、10月的費格達、今年底的北韓首領:金正日」,我就覺得這一切真的是發生的太讓人意外,人生無常,這是照著劇本而安排好的?還是上天手上有本生命簿存在?那有人一定會問...2012年是世界末日嗎? 誰也不知道,唯一大家知道的就是,這些大壞蛋本來就應該死,罪有因得,他們的所作所惡,到了天上還將會被上帝再一次審判的。


網路有個人分享上面影片,我只是被那句 ”Watch this.... You will definitely share this” 吸引住,看完後,我思索了這幾年從高中到現在,我熱心幫助過有多少人過? 嗯......大概一隻手就算的出來,以前我很喜歡去特別記憶某些事情,特別是我幫助別人的事(這讓我感覺自己很像英雄),讓我生活充滿了活力一樣,直到有一次看到一本書說:「一昧說出幫助多少別人,都是毫無功德」,我才開始收斂,漸漸淡忘我幫助過那些事情。有陣子去教會,大概聽到了有關”機運”的事情,內容大概是”不能敬人如意,但求無愧於心,熱心幫助你,上帝自會給您安排”,現在的我,確實很需要一些”感動”支持著我的生活,但在我心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熱心,因為這也是我的人生追求目標。

只希望,上帝能給我好的安排,雖然我好久沒有去教會了,我開始畏懼那些虔敬的人,我實在無法告訴他們,我還是很喜歡到聚會(這是事實),但是我脫離了你們太久了,我的心,不在是那麼純潔,我只能偷偷地禱告,偷偷地期許著未來會更好。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