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7-31

忘莫初衷



今天稍微讀了社會版的新聞,翻開娛樂圈驚見昔日"183 偶像團體",新聞大意是:
「過往的當紅偶像團體,如今大家聚在一起後,結帳時都要合力揍錢。」

報紙很詳細寫了每位成員現在工作、薪資、家庭背景等,讓我覺得有點辛酸,事後我合上報紙想了想,當初他們可是坑了不少影迷的錢啊,原班人馬的電視劇,加上了CD原聲帶,前前後後光是戲劇就緊接著推出,搞得像似現在氾濫的八點檔。所當時被網友合力圍剿,削錢削很大!!! 從此183等幾位同經濟公司的藝人,從此一振不起,甚至是消失在螢光幕前。

其中報導讓我印象中最深莫過於顏行書,前陣子因為也是在體育報撞見他升級為教練,教導小朋友打球讓我很開心,特地到他的Yahoo部落格留言為他打氣加油,他曾說過會加入演藝圈是因為想讓更多人喜愛籃球,演戲圈是個毒藥,踏入及迷,但他在書中說過:「籃球是他決不放棄的夢想」。後來他做到了,但脫離了球壇很久已經不像以往的他,論年紀更是老球員了,轉戰中國CBA後一路順遂,現在的他積極投資餐飲店的生意。

我想說的事,很多明星一成名後就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就如我剛踏入攝影時,只是因為好奇那一瞬間的感受,觸及了我心,因此攝影能捕捉文字所流失的聲色,過了四年,攝影對我而言,仍然是紀錄周遭的工具,對長輩來說可能換來的是一個搖頭,但是過了幾年回到你的部落格去看,莫名感動,那些字幾張照片,都是當下的心靈成長,長輩的搖頭能換來成長嗎?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了。那些藝人也是忘了當初加入演藝圈的初忠,有些人當上了明星就是俸本製造娛樂給觀眾帶來飯後的話題,而有些藝人則不是,靠著自己的光環捨棄了道德。

所以啊,到了有幾許成就時,千萬別忘莫初衷啊,感嘆。

人生就是如此,勝者為王 ; 敗者為寇 。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