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7-14

起床


好一陣子沒有清晨五點鐘自然醒來過,脫離軍中的生活,一切的習慣又再度回到以前,其實沒有什麼不好,而是早睡早起是一種好的習慣,不想把好不容易培養一年的好習慣就因此墮落罷了。

前天半夜智慧型手機收到一封簡訊,是某位同學媽媽在我部落格遊覽文章覺得不錯,因此特地寫了幾句話給我,我回首點了幾個標題,似乎是沒什麼印象我真的打過這篇文章嗎?(真的不能小看人真的是有多麼地健忘啊),我只記得某些段落的句子,有些是突然想到,或是在哪裡看到覺得不錯得句子因此特地抄寫了下來的。最近我一直在店內不停的抨擊我老爸,不是我故意要這樣作,而是刻意想激他不要那麼容易健忘,可能客人前腳踏入店內點了幾份餐,後腳一轉身看著我對我說:「啊,他點了什麼?」健忘的程度,讓我覺得老爸是不是提早老年癡呆了。

半個月前晚上我遇到一位老同學,看到他時候我心裡很安慰,一來是他很平安,二來他還住在這裡。他是個過動兒,他需要被他人照顧的人,看見他我很開心,這比不上哪個明星走在我面前還要更開心,我問了他近況好不好,他確像上了年紀的老人深深地歎一口氣說:「還不是這樣」。

從中得知,他比我更早就去當兵,他反嗆我很菜(他笑),但是當兵時他很不愉快是因為他是過動兒常被欺負,更何況他當兵是在外島,他說當兵實在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能體會那種悲慘遭遇當兵真的很黑暗,受到欺負如果沒有幹部、同梯的罩應,就只是被欺負到退伍。我記得我有寫過一篇文章有提到他,他媽媽三不五時就跑來學校告狀說哪個學生又欺負我兒子,老師對此也束手無策,因為就算我們班沒有人欺負他,他也會做出一些讓人想揍他的舉動,因此他的座位不用一個星換一次,永遠都左手邊老師的辦公桌。

他現在某家企業物流上班,做得是搬運工那一類工作,我從客人口從得知,某部門有位過動兒,他們都說他很好用,只要稱讚他事情就做得很勤奮,那晚他告訴我,他上班時都不和人家聊天,即使聊天他只關心他自己的事情,沒有人願意想瞭解他,所以他選擇不接近人群。

國小和他同班過,現在想起來對他真的像蘇老師一樣有點不好意思,也許那時候應該要像現在一樣幫助他瞭解他,那一晚的見面,應該是我們10多年沒見了吧,他一點都沒變,他那個性、聲音,還有那個長不大的娃娃臉。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