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1-20

這是我自己嗎?


Msn狀態高高掛上:工三連永遠是最強、最團結的。

就在昨天,我差點失控。



我反省自己......
看著自己照片,這是我自己嗎?
這一切是我想要得嗎?
我的辛苦是值得嗎?


我感覺自己嫉妒心越來越強烈,有些事情或許可以忍
有些事情卻是無法容忍,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我曾想跳出來分裂這個團體,有太多人悶在心中說不出。


我想當個精神領導,不,不只是我,而是任何一人都行! 因為這就是團體,只要你喊出那小點點的口令,領導大家前進...一、二...一二...的步伐,誰都能當小隊領導者,因為你們的士氣會激起團隊每一位隊員,讓團隊整個工作更有效率。從軍後,我的價值觀受到環境強烈改變,我變得越來越現實,我小心翼翼處理每一件事情(通常都是只想為自己好),經過許多觀察讓我深信不已:「唯有付出才有收穫」。雖然很苦,但是我願意。只因為還有其他弟兄為了團隊而去受苦受難,這是一起共識(事)產生最深情誼時候,我願意分擔一點苦。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努力付出這麼多; 和沒付出所得到的事情一樣,或是享有,讓我覺得很不太公平,更不說是沒享受到應有的權益。真的是我 sick 了? 我只是認為既然活在同一連隊,為何不分擔一些力氣呢? 如果要是一直下去,不只是我,遲早也是會有人忍不住跳出來分裂團隊



如果是一句話的安慰,會許會好一點。




******************手札*****************


前天架橋課程,有位瘦瘦的剛到舖的學弟和我一起,初起我不已為意他能承受多種得考驗,後他還是和我一起完成一天的架橋課程,我心中讚美這位學弟,沒想到一回連上就聽說他要被調去軍團當某位軍官的汽車駕駛兵,我深深歎一口氣。

今晚放假在大門,他對我說:「他推掉去當駕駛兵了」他說:「當駕駛又學不到任何事」體驗一起共苦的感覺很棒,所以他決定留了下來。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