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7-27

停止


自從去年去了教會之後整個人就變的很約束,一方面對周遭的生活都會到很多小細節,特別是按照聖經上面的簡樸及規則,當初我也自認我會維持不久,可是每當一個禮拜有2次研究,就已經習慣當成是作業。

而且還是外國人所以感覺就是不一樣,是很純淨的基督徒傳教。日子久了,我也去了一段時間,大家自然而然當成是朋友了,我的生活就很簡單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除了假日在外面打打球外,其餘時間都是在家或是學校,而我的人緣一向特別差,純限定在球場上。

教會對我個人來說影響不大,影響最大的是後續認識,因為要讀少許的刊物所以就顯得格外投入,當然我還是滿懶的,大概都只是看看翻翻而已有個印象就好,所以從原本對聖經不會翻、不懂裡面的基本歷史,到現在我已經是略懂許多,生活上的難題都可以從聖經裡找出解答,有些答案很極端,有些答案很淺,對經書解讀是很大的功夫;可是對於現代偏偏有大多東西是例外,沒有辦法從經書裡找出其中。

之所以會放棄是因為我真的累了、懶了,這些小碎的事情在我心中沒有一席之地,我也不需要任何信仰在我心中作我的支柱,我這個人就是簡單沒有複雜,所以停止是我想回到以前那樣,不想付出我可以使用的時間,更不想談論未來甚至是死後的未來,那些都只空談,對於宗教信仰只是尊重,反過來信實遵守某些規則只是被扣上枷鎖。而且每個人有不同解讀,其表現出來更是讓人摩不著頭緒,才是讓我想停的動機。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