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9-09

職訓e網,第一天報名。


從退伍後,開始了廚房生活,三個多月了
這也是家業關係,順其自然,也是我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
一切都很自然就承攬在我身上

生長得環境比起一般人就是不一樣
人進人出,看得節目和聊的話題遠永都和吃有關係
常常看到節目介紹哪家老店,父業子承,或是轉型、主題式小餐館
我最喜歡"主題式"因為讓客人不只是用餐,更是一種社交中心,讓客人是來享受的時光
個性本來就是很外向熱心,喜歡分享
開餐飲也是我當兵時的願景

於是我積極尋找能考取餐飲丙級的管道
詢問了附近大學的假日班"推廣教育",兩個月暑假都因人數不足而無法開班
後來又找上基隆市職業就業服務站,一次感到失落感很重
原來退伍後即失業
經過單一窗口服務人員介紹輾轉,於是看了職訓e網
有開中餐班,上課3個月又可以考照,離家近讓我心動不已!
於是我又錯失了良機,2011/06/22報名時間已經遇時不在受理
深身體會到"藝人陶子"所說的:「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7.8月我一直留意職訓e網開班消息......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啊,在我放棄電腦這行業,這開班讓我down down的心情開朗許多
即時報名受理時間還有20天,我的個性就是積極好強,一點也不想浪費時間
於是今天下午一路騎去基隆路的職訓中心,即使我做好準備 google map 看了很多次
問了3個路人才找到職訓,離開時候也得靠路人指引,我真的是"台北俗"(台語)

單一窗口受理人-許菽卉
為人熱心,再忙都能已客氣的語氣接待前往的民眾
說真的職訓局很忙,光是電話和文件她都忙得無法開交
更何況是告訴我們報名時需要帶哪些證件
要在這裡給她很大的掌聲!!!  及感謝!!


手拿著筆勾選著一般失業,心底有種難受的感覺
如果我今天幹餐飲,我得忍著、忍著,好好通過職訓的練習
我呆坐那,等著許菽卉忙東忙西,看到一個女生、大陸籍也來報名
最後要走時,看見一個中年保養得宜的媽媽說......她也要報名中餐
離開時,我也看見一個年紀大約20出頭的正妹,身著烘培圍嘟嘟與我擦肩而過


我又告訴自己......如果要走餐飲,就必須認真考完試和口試。


我上網看著網友分享的考試心得
大部分考古題都是有關你所報考的專業科目,其他都很基本
再來是口試部份,就像我上文所提到一樣,我想替家裡轉型,
考古題我 google 過,也沒有什麼相關題目,只看到依現場考試出題為準
我一直很期待口試部份,因為那是我的強項

只能加強最近的思考邏輯和說話條理
和多多看報紙把腦袋的思維、腦細胞活化


 p.s.希望我這個 Tag 能活到3個月後的結訓

5 comments:

  1. 您好!
    我在這篇"Blogger也有App了!",看到您的留言。
    請問您提到的"看到有個女性出書,專門介紹Blogger版面語法修改教學",作者是誰?書名為何?
    謝謝您!

    ReplyDelete
  2. 您好
    因為煩忙關係,我也忘了作者姓名了
    但google上仍可以找到許多blogger修改教學

    歡迎參考:
    http://01mistery.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嘉瑋,你要加油哦~你的工作道途才剛啟程,此刻的失意不代表將來,你會走出自己的路的!

    ReplyDelete
  4. Hi 小茶
    謝謝你的鼓勵,謝謝你!

    ReplyDelete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