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6-12

第一步




人生的第一步,退伍,接著進入職場。
早上去教會我遲到約10分鐘吧,我快步走下樓梯,也沒多餘時間和力氣往乾淨俐落的落地窗看去,一口氣跳下5個階梯,也毫不猶豫管不著手提包內還有台相機在!

今天聚會所一如往常照著進度進行著,雙腳騰空蹬地那一瞬間,發聲醒目的聲音,上禮拜我只穿一件挖洞背心也是醒目著,正直弱冠的我卻愛上這樣的異樣眼神,只是希望別人能多在意我一點罷了,Bryan笑著看我,我內心中知道,他想說很高興我又來了,耶和華見證人常常需要充滿熱血的青人,因為我們的教會真的很不一樣,需要做功課,更需要挨家挨戶的傳道,或許我的青春熱血就是他們所需要的。

大家都很在意我,每看到我就會關心我,退伍了嗎?至從抱怨直到今天的喜悅,終於將要解脫並卸下武裝,暗自心中盤算著退伍想找什麼樣性質的工作,只是想把目前正常的生活作息維持下去,你會發現早起人時間特別充足也特別多,早班的工作也陪合著我家裡晚上的生意,然後20:00後的打籃球運動時間。今天的課程是:「如何計畫?」從聖經裡的原則,並仔細驗證......,我半聽半發呆著,思考著再過三天就要去找工作,根本不想給自己有任何喘息、鬆懈的機會。


聚會後Bryan抱著他小孩向我問好,他說:「他一直覺得我很有屬靈的庇護。」像似一種照應吧,他很期待我有朝一日能受洗後成為他們一員,然後他更期待是一起到戶外傳道,我一面笑著迎合他,但我心中卻是兩極化的掙扎,不知所措,我告訴他事實,我也很想成為一個真誠的基督徒,但是我太年輕了很容易被外在的世界迷惑並且吸引住,他沒怪我也沒有責備我,他說:「我以前20歲時和妳一模一樣,很容易被外在的世界擊垮。我自小和家庭就是虔誠基督徒,我也有一樣鏡驗,更何況是你,對吧?」,他眼神一轉,變得更認真雙眼緊盯著我看邊說:「她媽媽常常告訴他 Don't forget who you are.」

或許吧,我也常常這樣想,過著簡單生活有多麼好啊!
為什麼,這世界非得趁著年輕有本錢到處和陌生人競爭鬥狠?



Bryan說:當他每次工作完後,回到教會就像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深呼吸)。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