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2-26

127小時





有一部電影叫 172 小時,是一部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勵志影集。

當我正在欣賞這部真人故事寫實改編而成,我想起幾個月前我坐往高雄的自強號上,手上翻著是卡內積方程式(黑幼龍,著)他說:「即使在最惡劣悲慘的處境裡,人仍然有最後的自由,那就是決定自己的態度」。



當時我閉起眼在腦海裡思索著這每一字句,你真的相信嗎?
事實上我真的不太相信,但我相信句後一句:"決定自己面對的態度"。


我熱愛影中享受生活的男主角,其實我真的真的想成為他那樣,享受生活享受自我 ; 但,他陷入了一個最惡劣悲慘意外,即使受困一個小時有輕生的念頭,他的積極健康的態度仍然不願意放棄任何可以幫助他逃脫的機會,那就是他決定面對意外的正面態度。我終於理解一個擁有正向、正面、理想、夢想的人是不會輕易放棄任何機會與希望,他寧可用盡一千種方法逃脫也不會坐以待斃。

難怪卡內積一直告訴我們,要有一顆健康、活力、樂觀進取的心,這樣才能在逆境中勝出。回頭想想我目前所遇到的事情......算點什麼!


中午我毅然決然背起包包,往山裡的方向跑去,看看這些櫻花在不像春天裡的空氣中綻放著她的美,我又在想 127 小時所要傳達的勵志精神,再看看我現在?! 有什麼分別?! 我享受生活給我的一切,不,應該是說我給我們自己想要享受什麼? 而我們的心態是什麼...是正面的? 還是負面的......,這才是真正的分別。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