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1-09

左膝



終於渡過一週的腳傷,國軍的醫院真的讓我很徬徨,特別是醫生對我左腳膝蓋所述說的情況,與長庚醫院的醫生有所出入,也沒有國軍醫生說得很嚴重,到了長庚隨處可見白袍醫師,我從急診走過長廊一眼掃過,眼眶有點酸酸的,我被眼前所震撼到也得到一個警惕:「健康才是人類真正的財富」。

幾顆抗發炎藥物、肌肉鬆弛,一如往常三餐飯後,領要時隔壁一位阿姨一手抓了五、六個藥包,該不會這些藥都是她的吧?我不喜歡吃藥,小時候對藥就有股莫名的厭惡,長大後雖然勇敢了點,但是對感冒糖漿還是會抗拒一下。


出醫院時,又走回急診室,這裡的氣氛有如陰陽界交叉地帶,我莫名的望著急診室,急診的病患也望著我看形成一個強烈對比,這裡的交談聲很低,只能聽見印表機不停的作業,印列著最新的傷患等資料,詭異的寧靜彷彿隨時聽見四度空間傳來的哀號,地板上的漆經歷無數的擔架推進推出,爭奪每分每秒時間而剩下斑駁的痕跡,身體感受很深,這是一種無聲的力量,氣味、溫度、聽覺、嗅覺......一種無形壓迫。

身平第一次為了腳傷而去就診,一直以來我身體除了感冒再也沒有其他問題,或許就像老人家所說:「少年郎越摔越勇」,醫院卻給我上了一堂課:

賠上了健康也陪上了家人。

2 comments: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