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28

努力,永遠不懈




在亞都儷緻飯店上班,目前只是個小小 part time 但,心中仍然對自己說:”我是正職,我是個堂堂正職的!!!” 我的工作短短8天內綁了很多東坡肉,在工作時也幾乎是”獨立作業”,在B1地下室身旁經過無數的服務生、廚師、廚務等,形成強烈對比,當然拉,我還是有和沾板區的一起工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那晚光宗老師打電話給我時,是個”來電未接”,心中很驚訝,於是撥了電話過去,隔天馬上就去上班了,也談過年後轉正職的問題,短短8天也聽到不少其他區的師父告訴我一些小事情,絕大部分大家心底都有數,那就是職場勾心鬥角,而且”正職”的工作量又會更大,對我每天從基隆騎車到台北上班,體力與精神長期下來真的是一大問題。


光宗老師是第2個”啟發”我的人,謙虛的態度、禮貌的回應,就像似明星裡人家評斷的”沒有擺架子”意思差不多,這和”李梅仙”老師所告誡我一樣:”當妳一踏出職訓中心,你就要虛心討教,越做越好;做菜同等做人一樣,兩個相同地位”,我每天上班都不停告訴自己,要努力認真學習,還有黃錫洋老師說的:”選定好目標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衝刺”。

我還特別買了嚴長壽總裁所書寫的書,這對我太重要了,但是目前一直找不出空閒時間能好好仔細閱讀,在工作上我一直把光宗老師視為榜樣,有朝一日我真的很想成為他最好的徒弟,不僅是做菜上,就連為人上也承襲光宗老師的模範,這才是真正的師徒之間的傳授(我對自己的期望真的很高),所以我會更努力去學去做,並且以身作則。

我20歲,是明年首投族,投給誰我都沒任何興趣,我只想投給:虛心、努力、學習、最重要是”為人謙卑”。






2011-12-19

幫助別人幫助自己



一轉眼,平安夜、聖誕節、跨年、過年,就要來了,感嘆。日子過得好快,而我還是這個死樣子,沒有什麼錢在身上,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爛,不如把剩下無幾的拿去買酒,好好的痛快喝,喝一次就足夠了,藉酒消愁。

在Fb上看到每一個人過得逍遙自在的,真的很羨慕,吃大餐、唱歌哩哩扣扣有的沒的,感嘆老一輩人常說的:「投錯胎」,自從結訓後我的日子一直過得很平淡,沒有什麼變化,就除了看書準備3月月的中餐丙考照之外,我還給自己目標就是中餐乙級證照,同時也想把HACCP也拿到手,這時間除了準備,同時也正在等著台北亞都儷緻大飯店的天香樓的缺職。

剛剛看到了Yahoo新聞寫著:「2011年是所有地球上大壞蛋死掉的日子,5月的賓拉登、10月的費格達、今年底的北韓首領:金正日」,我就覺得這一切真的是發生的太讓人意外,人生無常,這是照著劇本而安排好的?還是上天手上有本生命簿存在?那有人一定會問...2012年是世界末日嗎? 誰也不知道,唯一大家知道的就是,這些大壞蛋本來就應該死,罪有因得,他們的所作所惡,到了天上還將會被上帝再一次審判的。


網路有個人分享上面影片,我只是被那句 ”Watch this.... You will definitely share this” 吸引住,看完後,我思索了這幾年從高中到現在,我熱心幫助過有多少人過? 嗯......大概一隻手就算的出來,以前我很喜歡去特別記憶某些事情,特別是我幫助別人的事(這讓我感覺自己很像英雄),讓我生活充滿了活力一樣,直到有一次看到一本書說:「一昧說出幫助多少別人,都是毫無功德」,我才開始收斂,漸漸淡忘我幫助過那些事情。有陣子去教會,大概聽到了有關”機運”的事情,內容大概是”不能敬人如意,但求無愧於心,熱心幫助你,上帝自會給您安排”,現在的我,確實很需要一些”感動”支持著我的生活,但在我心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熱心,因為這也是我的人生追求目標。

只希望,上帝能給我好的安排,雖然我好久沒有去教會了,我開始畏懼那些虔敬的人,我實在無法告訴他們,我還是很喜歡到聚會(這是事實),但是我脫離了你們太久了,我的心,不在是那麼純潔,我只能偷偷地禱告,偷偷地期許著未來會更好。


2011-12-13

103中餐結訓


很高興結訓了。

眼睛含著淚,短短相聚時光就過了,內心裡的激動與不捨全都反應在臉上,才想剛踏入職訓,現在是步出職訓,真的很快,許大哥告訴我他一直很珍惜上課時間,他好久好久沒有在回流學校在當一次學生了,至上一次當學生是40多年前事情了。

結訓後一個禮拜,我仍然和幾個比較好的大哥大姐們聯絡,剛開始去上課覺得大家都有點年紀,可是到了後來大家都是相當好相處的好朋友,即使做菜不好吃,大家還是會吃下去(吃比較少而已啦),還滿好笑的畫面,腫腫的生活點滴,我都看在心裡。


結 訓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