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2-26

127小時





有一部電影叫 172 小時,是一部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勵志影集。

當我正在欣賞這部真人故事寫實改編而成,我想起幾個月前我坐往高雄的自強號上,手上翻著是卡內積方程式(黑幼龍,著)他說:「即使在最惡劣悲慘的處境裡,人仍然有最後的自由,那就是決定自己的態度」。



當時我閉起眼在腦海裡思索著這每一字句,你真的相信嗎?
事實上我真的不太相信,但我相信句後一句:"決定自己面對的態度"。


我熱愛影中享受生活的男主角,其實我真的真的想成為他那樣,享受生活享受自我 ; 但,他陷入了一個最惡劣悲慘意外,即使受困一個小時有輕生的念頭,他的積極健康的態度仍然不願意放棄任何可以幫助他逃脫的機會,那就是他決定面對意外的正面態度。我終於理解一個擁有正向、正面、理想、夢想的人是不會輕易放棄任何機會與希望,他寧可用盡一千種方法逃脫也不會坐以待斃。

難怪卡內積一直告訴我們,要有一顆健康、活力、樂觀進取的心,這樣才能在逆境中勝出。回頭想想我目前所遇到的事情......算點什麼!


中午我毅然決然背起包包,往山裡的方向跑去,看看這些櫻花在不像春天裡的空氣中綻放著她的美,我又在想 127 小時所要傳達的勵志精神,再看看我現在?! 有什麼分別?! 我享受生活給我的一切,不,應該是說我給我們自己想要享受什麼? 而我們的心態是什麼...是正面的? 還是負面的......,這才是真正的分別。



2011-02-13

喂! 該整理房間囉




前陣子用 facebook 聯絡到以前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老師,在小學時候我總是第一個進教室
那時我參加躲避球隊,為了比別人更強我很早就到學校苦練我的球技,就像 24 Kobe(笑"),好笑的事情是我竟然不知道老師是金門人,他的說話有點慢,聲音有點低,各子矮又瘦,如果他不說他是當老師的,我會以為他是個家庭醫生。於是他自然而然地比我更早出現在教室,靜靜坐在老師的辦公桌上;而我就很沒大沒小,從後方「拍」老師肩膀說:「老師早!」

大概拍了有3次吧,老師終於忍不住有點脾氣的說:「這麼沒大沒小,以後不准拍老師肩膀!」

自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成為老師印象滿深的小鬼; 在fb上加入老師的名子,我丟出「您是老師嗎?」「是啊!」是從那遠在金門那一方傳過來的,為什麼我感覺老師就在我面前和我 face to face 「可能是時間真的太久了,不過我對你有印象喔!」這一句緊接而來......。十年的時光飛逝,原來老師今年也40歲了,想當初看升上三年級時見到新老師,心中那一股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是多麼開心,三年三班教室外的牌子遠永掛不到紅牌,時常也是聽見廣播說三年三班又是全三年級風紀倒數的班級。

只可惜老師只帶我們到三年級(上學期);我們這一班真的太皮了搞出不少麻煩,老師對我說:「偶爾經過基隆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那件事情你沒有錯」我說,.................「他很可愛啊!」原來老師仍然惦念著那位學生,雖然那位同學被我們添不少麻煩,而他媽媽也是三天就有兩天跑來學校,到至今我仍記憶猶新整件事情的經過.................(我心中對老師仍有幾許的愧疚...)。



整理了我的房間,順手拿了相機拍了一下凌亂中的照片,手裡拿著國小畢業紀念冊; 我一個人坐在房間床上獨笑幾回合.....這個人以前長得好呆啊! 這個長得好蠢,哈哈____看!....這個啦! 以前是個死胖子,怎麼現在變帥哥了,啊~
我咧?...............,一些在我 facebook上的陌生人、路人甲、路人乙......瞬間被打回原形。

我嘗試輸入幾個以前被我搞得很頭痛的老師,卻發現一件不可推翻的鐵證:「原來能當上老師就是他們真的真的真的很認真,之所以認真才能當上老師。」我只找到一個老師,其他老師都沒有facebook。

我拿起 touch 拍下幾張朋友以前稚氣的模樣(心中想著一定要找個機會好好讓他們出糗一下才行),到現在打網誌我還在笑",看著老師的評語,我知道老師也不知道帶了多少班級,寫過無數的畢業語,不變得事情是在心中那一塊屬於自己的天地,那曾教導過你的老師都是為了你,有多少的學生在國中叛逆期...變壞了,在怎麼教育老師也無法像我們爸媽一樣無時無刻關心著我們,也無法像以前拿著藤條逼迫我們唸書寫作業,而老師不曾放棄過我們 ; 是我們放棄了老師、放棄了自己,我想起<逆子>影片中裡的感動,尊師教誨。




我一直很喜歡電腦桌上有個花,看了賞心悅目,但一年之中也只有過年才會擺花。(懶惰__)

2011-02-07

早晨陽光

沒有相片。

很久沒有走路到地瓜他們家的早餐店,我很享受走路時陽光在你臉上輕輕地吻著你,有暖暖的早晨你會發覺冬天再也不是那麼討人厭,不經意經過身旁的矮房,小時候以為那是巨人所住的房屋,現在都成為成長的見證,時光逝去,很多事情自然而然就消失了,走得時候也不曾向我打聲打呼...........。

昨天我學到一件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得事 ; 也看到了其他人對我的感官,我更學會更用心去瞭解每一個人,我一開始以為某些事情是固定好得模式,意外是我的想法錯了,而且錯得離譜,我睡覺前慵懶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反顧著回想那些鍵盤上敲浮的字句,我沒有什麼心情專注在這些文字上,覺得我得改變,我反省自己為何每次都只會用一個固定的框架去理解一個人......更何況還是一個女孩子。





想法__
Feeling__

我的理解的只是滿足外表上的光鮮亮麗,卻不曾用心體會內心裡的真誠世界。
i will change__ 

201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