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1-09

左膝



終於渡過一週的腳傷,國軍的醫院真的讓我很徬徨,特別是醫生對我左腳膝蓋所述說的情況,與長庚醫院的醫生有所出入,也沒有國軍醫生說得很嚴重,到了長庚隨處可見白袍醫師,我從急診走過長廊一眼掃過,眼眶有點酸酸的,我被眼前所震撼到也得到一個警惕:「健康才是人類真正的財富」。

幾顆抗發炎藥物、肌肉鬆弛,一如往常三餐飯後,領要時隔壁一位阿姨一手抓了五、六個藥包,該不會這些藥都是她的吧?我不喜歡吃藥,小時候對藥就有股莫名的厭惡,長大後雖然勇敢了點,但是對感冒糖漿還是會抗拒一下。


出醫院時,又走回急診室,這裡的氣氛有如陰陽界交叉地帶,我莫名的望著急診室,急診的病患也望著我看形成一個強烈對比,這裡的交談聲很低,只能聽見印表機不停的作業,印列著最新的傷患等資料,詭異的寧靜彷彿隨時聽見四度空間傳來的哀號,地板上的漆經歷無數的擔架推進推出,爭奪每分每秒時間而剩下斑駁的痕跡,身體感受很深,這是一種無聲的力量,氣味、溫度、聽覺、嗅覺......一種無形壓迫。

身平第一次為了腳傷而去就診,一直以來我身體除了感冒再也沒有其他問題,或許就像老人家所說:「少年郎越摔越勇」,醫院卻給我上了一堂課:

賠上了健康也陪上了家人。

2011-01-01

2010



5...4...3...2...1.......(無聲)......,在我的世界我多麼希望永遠都不要有倒數0機會。
久違6年了,我第二次參加屬於台灣一年一度的倒數,在台北,看到好多好多的人,從他們身上看不到任何牽掛;時光倒轉至六年前,我國中,大家的祝福一來一往:「新年快樂」我好開心,沒有任何包袱。

元旦一百年意義非凡,是個見證年代,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受到之後三個多月任務的關係,加上太專心拍101時不小心被人浪波擊到,不小心跌了一跤,左膝蓋有點疼痛,心情很沈重,連自己都保護不了自己還讓自己受了傷,回營也不知道該如何向上面交待。報紙、交談都是跨年,我是當事人,我卻一點也沒有感受跨年的喜悅,浮出的是後來的事,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能不能暫停時間,stop ! 時鐘先生您就別再走了。




捕捉美麗的瞬間,擁有科技,只是空虛虛無而已,我並沒有得到真正的快樂,而真正的快樂
似乎越難從心中出走,我也許得去改變某些事情,用積極的一面看待未來的事情,畢竟軍旅的時間也剩半年了,有很多體能、心理上的考驗都正等待著我.....。

最近的我有點憂鬱、心底有一點 blue


晚上去理髮,有點不悅。(我還滿喜歡目前的造型)互相分享跨年喜悅,
腳上的疼痛不時隱隱陣痛也無須假裝逞強了,阿姨很好心拿出他們家幫別人按摩的乳液,涼涼的再加上溫炙的效果,讓我的疼痛舒緩許多,我調皮的從椅上叫下來,哈。

果然有點年紀的阿姨,表情在如何假裝也逃不過他們的法眼,特別是有小孩子的,看到我正直年青力壯就像看到他們的過往,阿姨用一種高亢的聲音說:「你們這些年輕人在想什麼、裝什麼阿姨都會不知道嗎? 阿姨又不是沒年輕過(大笑)」身體上的承擔是我自己身體的,阿姨的話讓我覺得很安分人心,原以為下午小睡一下起身什麼事情都會迎刃而解,反而越睡心情越差





  二日,撥了幾通醫院的電話,看來我還是得忍到星期一了,阿姨說:「才1月1日你就馬上見紅,看來頭毛理短一點除除壞運吧!」

對了有個好消息:我剩下15X天,退伍喔~剩下半年時間拉(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