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29

守不住



我們都知道一有壓力時,應該找個適當的方式宣洩自己壓力,或許是運動、唱歌、找死黨相聚一下說說自己種種的不是......。

昨天去郵局刷本子時,意外地發現我帳戶裡竟然連搭公車錢都沒有,我開始責怪自己沒有好好理財,允許自己放肆花用戶頭的資金,於是我又跑去3C順發看看22吋Full HD螢幕,不知不覺晚上看電影時螢幕竟然變漂亮了、視野更廣了,現在的螢幕越來越逼真了,甚至是還推出什麼3D螢幕、電視等,真的不得佩服科技也佩服自己花得下去。

拿本記本,我寫下我從當兵到現在所買得東西,算了一下所有的支出金額,我開始對不起自己的帳戶,但也並不是我買得都沒用到,而是我放假時都有在用,只是每一項單價都太高了(3C用品),你看,這證明一件事情.......我就是「宅」嘛!我媽一直唸我,要好好理財,多虧我高中還念會計科,怎麼你花錢花這麼兇啊。經濟學也說過欲望乃是花錢的動力來源,之所以魔由心生讓我們產生物質的欲望,所以這證明一件事,我也是人啊!沒辦法當兵真的太無聊了,只能胡思亂想的,想想房間裡有什麼要被我開除的、換新的,或者是該買些什麼東西,彌補我心理上國家對我的缺失,而我買3C用品反而是在幫助國家賺錢(小馬哥說的)。

真的要好好理財規劃了。



華碩 VH232S

2010-10-28

漫不經心




沒有秋天的一年,今年的冷意特別深刻啊。
在冷空氣加上東北季風的威力下,這幾天氣溫就像溜滑梯一路下滑,一振不起,讓我的三天假日只能乖乖宅在家裡,孤獨陪伴著墮落冷空氣。

我原本以為有一些事情是一陳不變的,除非我刻意去改變什麼;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態與想法,或許只是個舉手之勞而已,我也認為那也是一種很不簡單的事情,他竟然有那個勇氣,而我卻沒有。直到事情有了化學變化,你的主動讓我又驚又喜。我才感覺到我再也不是你眼裡的空氣,我一直以為我們會繼續漠視對方......,或許我們每一天只是盡自己的義務與本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們沒有世界之舉的報復,但每個人卻必需學會和現實作朋友;在你工作上我卻顯得在簡單不過。

不自作多情,但願順其自然,期望這是用心經營的機會。朋友也好,總之不要再像以往的我,受到左右的影響,而放棄理想追求的夢想與感情。




*********************  後記     2010. 11.06


少了某些事情上交錯,並激起火花,這些看似瑣碎
卻形成反作用,逐漸凝固,轉而是我身上的某一部份
情緒牽引著我在腦海中,漫無目的遊走
同時由生與我有某種切身之重要性,無限的思念是最好的詮釋。

2010.11.03 員樹林





這麼長一段 詞曲/藍又時

沒有限制 你的愛情 一望無際
沒有規矩 沒有習題 自由的你
我明白 你的關心

沒有停止 你的愛情 很貼心
沒有休息 沒有暫停 真實的你

我知道你嘗試 帶我去
我曾經漫不經心 的拒絕你

這麼長一段 才知道世界會變換
這麼長一段 才知道你陪我到現在
有那麼長一段 我的眼淚 你收藏起來
有那麼長一段 才知道不離不棄的愛


2010-10-17

慶祝



秋天,是我一整年中最喜歡的季節,心靈上處於一種回憶的記憶狀態,電腦裡的音樂已經封陳好幾年了,打開資料夾耳熟旋律又在腦海裡搜尋著當年......,不知道你有過這種感覺嗎?就像是夏天快到了,自然而然就想到吊嘎、短褲就是要拿出來了,準備去海邊看海。

而我,音樂、電影就是我的生活一切;特別是音樂,我終於瞭解到聲音擁有柔軟的力量,它會喚起心靈裡記憶中最深層因子,讓你的身體感受到周遭的變化,像似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好幾年前,你正在聽同一首歌時的心情。



********* 手札

我從來沒有過一種茁壯感受,特別是我為這個家庭作出努力付出。
一肩扛起家的屋頂很不簡單,在外面接觸到的陌生人幾乎是顏面嚴肅,根據理論來說:「只是為了警戒」。每一天都有許多人和你擦間而過,但我們卻活在同一個城市裡,搭乘同一般列車,活在同一塊土地上,說著同一個語言,可是我們卻有不同的理想與想法,間接衍生出衝突與摩擦。

唯一,永遠支持你的人是妳的爸媽,他們無怨無悔接受我們一再的過錯,我看了慈濟所拍攝「逆子」影集,心靈悸動著都是爸媽,或許我該改變點什麼;而爸媽也是希望我能改變點什麼?第一次幫媽媽&爸爸一起過生日感覺挺不錯,我爸是很嚴肅那類型,有什麼心裡話都是悶在心中,從不在兒子面前表現出來,或許是當了兵之後,爸爸不再把我當成小鬼看待了吧,竟然主動走到我稍前準備好的蛋糕前一起慶祝生日,以前我從來沒幫我爸媽慶祝過生日,因為我家沒有那樣的習俗,倒是有傳統慶祝方式,就是吃麻油豬腳麵線。


歲月不饒人,拿起蠟燭時上頭的數字讓我有點難過,爸媽也累的吧......。
我會好好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