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2

九價子宮頸疫苗、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2018,個人接種完心得



       降低感染、復發:再論九價人類乳突疫苗(子宮頸癌疫苗)2018.12



       這標題對於女性絕對不陌生,自古以來,很多女性突然生病妄死都和子宮頸癌有很大關係,子宮頸癌誘因是俗稱『HPV』病毒所引起(以下我都用 HPV 病毒稱呼),某些類型 HPV 會病變,有些則不會,類型請查照下面表的用途那列。

        這生活環境有很多 HPV 蹤跡,游泳池、浴室、旅館、溫泉、服務生等,假設皮膚有傷口沒有包紮,很有感能被感染,有人會提出問題問:「你是男性又不會得子宮頸癌啊!」確實不會,可是我自身案例就是,我感染過手部的病毒疣,這也是由 HPV 所感染的,我們可以見到游泳池有人的腳底會有不明的突起物、或是手部、臉部有疣體,這都是HPV某些類型感染所造成的,導致皮膚表面有「外面症狀」,而某些危險 HP V類型會發展至癌症,引起某些部位的病變而導致某部位癌症,例如:口腔癌、頭頸癌、肛門癌、直腸癌、陰莖癌等等。

        上述由 HPV 引起的癌症,網路很多醫學報導新聞可以自己找一下,但可以確定的是,男性比女生更容易得到口腔癌,男性對 HPV 這類型病毒沒有較好的抵抗能力,例如我曾長我手指頭的疣體,經過了1年多才自行痊癒,但是我母親卻長的比我久,至今都還沒有好也沒有擴散跡象,我父親也未被傳染過。哪時候手疣體會再復發也難說,也有一說是身體已經有抗體不會在長,可是我問過皮膚科醫師,得到答案是很兩極,他說:沒有解藥、也不會有所謂的自癒可能。

     作為一個男人,保護女人是應該的,在國外英、法、美、日,所有女性在9歲就要開始施打,而美國更有直指「男同性戀」必須施打「9價」疫苗,防止菜花、肛門癌、直腸癌、口腔癌發生,美國目前都是全面施打「9價」疫苗,已經開始全面防堵子宮頸癌的發生,就像是天花病毒一樣,全面開始實施接種,上下接種大幅降低病毒發生率,已達到圍堵消滅,反觀台灣現在才正要起步並且是自費,以前的6分鐘,不如那時候就開始全面施打,畢竟抹片檢查後,還是要施打疫苗,何不一開始就作預防,更有無腦官員直呼政府替廠商背書,指責「疫苗是沒有百分之百的防禦」,試問那美國上下接種原因為何?台灣的政治腐敗,還不是為了「錢」,而拿百姓的生命開玩笑。


    心得:

       我接種是九價疫苗,我第1針是在台大保健中心、第2針是在三總丁洲院區、第3針是在汐止國泰,為什麼分三家醫院呢?因為全世界大家都在搶貨,只有台灣無能政府不編列健保,讓各家醫院自行採購,我們政府還在考慮「沒有百分之百預防」,對民眾解釋是牽扯到很複雜的「經濟效益」問題,坦白說,現今人手一支支 iphone,社會的亂象、時下性開放的亂源、藝人帶頭離婚又閃嫁,有錢能解決病的事情不是很快嗎?愛滋病終身藥物都能健保補助,怎麼子宮頸疫苗會沒有呢?這不是很奇怪嗎?吃藥愛滋病也會不好啊,它不是百分百的治療藥物啊?疫苗且不是?事實上四價、九價疫苗施打2劑就會有足夠的保護了。


     在國泰醫院施打,還遇到了一位護士長非常不專業,這次特別寫文批她,她長得矮矮、戴眼鏡年約50左右,在2樓婦產科外面的哺乳室隔壁外面、沒有隔間、門的角落那辦公(直接就可以看見)。她說:「我男性要掛「家醫科」,並警告那位梁醫師的助手護理師說,要在電腦備註指名是梁醫師同意掛婦產科」,說來好笑,子宮頸疫苗本來就是在婦產科醫師評估後才施打,掛婦產科又何礙事?在台大保健中心確是掛加醫科,在台大保健中心網頁就有說明打任何疫苗是掛家醫科的,而我第二次是在三總丁洲分院是掛婦產科的也沒問題,可見這名阿姨護士專業度極差。

     電腦改好了,又看了一下我是要施打九價疫苗,這位大媽阿姨又有意見,她說:「男性不能打九價疫苗!我記得廠商王小姐有說,我上課時候也有記得,男性不能打!」於是她又翻了好多好多的名片要找那位廠商王小姐電話,於是翻了100張名片(那位阿姨自己說的)她終於找到撥了電話去問那位王小姐,我在她翻名片時候跟她說,我都把前面兩次施打的收據、三聯單都帶來了,上面有我名字、身份證字號,妳憑什麼說不能打?而且剛剛梁醫師也說可以,他只是非常驚訝的表情說,我是他第1位男性要施打疫苗的,那位大媽不理我電話撥通後又跑去跟梁醫師討價還價,最終還是說我可以去打,這邊我要更加批評這位阿姨是非常錯誤的,大家有聽過護士阻止主治醫師的醫療嗎?她阿姨有什麼專業能力與醫師同進、質疑醫師?真是可笑極了,說不定這位大媽還不知道九價裏面的 HPV 11、16型別的濃度比四價的11、16更高,疫苗的製作更有效,她知道嗎? 國泰有這種護士真是要小心,竟然有護士質疑醫生專業,見笑了我,以下犯上,特別是救人地方,真是小心哀。

        接著就是等5年後,再補1針即可,讓體內的抗體有保持最好的保護。

     (目前有很多護理師、民眾、醫師對於HPV這病毒很陌生、毫無專業、連同疫苗男生能打也搞不清楚,建議大家多Google 去看疾病管制局、學術 HPV PDF檔增廣一下,在國外已經是很常見的醫療資訊。)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