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4-22

料理鼠王

卡通逗趣的模式,迪士尼與皮克斯的超強製作群又將發揮無窮想像力,訴說一個全新又充滿趣味的精彩故事!

不幸的是,對於一間高級法國餐廳來說,一隻老鼠是他們最不希望出現在廚房的東西…米小鼠對料理的熱情,竟然演變成眾人鬧翻天的抓鼠追逐戰!

小鼠是否要放棄夢想,認命回去當隻老鼠?牠將發現友誼與親情的真義,面對自己與生俱來的使命,並認清楚真正的自我:小鼠,就是一隻想當廚師的老鼠!

皮克斯團隊在製作本片過程中,對於所有的小細節都不肯放過。為了呈現大餐廳廚房裡的真實情景,製作團隊可是吃遍大江南北,還向歐美最有名的大廚偷師。電影 中出現的食材多達兩百七十種,每道菜都讓觀眾彷彿聞到食物的香味。因此本片除了搞笑的橋段可以吸引主要的家庭觀眾,熱愛美食的成人觀眾更是主要的訴求對 象。



有關老鼠電影應該是沒有多少部才對,我還記得是1997年所拍攝的捕鼠器,應該算是最早而且是最成功的拍攝老鼠電影之一。去年暑假的卡通鉅作料理鼠王,使用皮克斯的超強製作群,打造出不同視野感官的電影題材。

電影娓娓道說明一隻小老鼠天生俱有大廚天份,可惜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所以小老鼠一路大廚夢遭遇到許多挫折,影中如果有人知道 Team Fortress 2 遊戲怎麼類似此製作引擎?而且影片前還會出現有如操作遊戲感官。

這一隻小老鼠底有什麼大廚能力?能讓法國第一家評鑑能大為感動,如何改變全法國人對於小老鼠是那種噁心至極的小動物?而小老鼠是否能成為一位頗有大將風範的大廚呢?

2008-04-01

改善工作效率的策略思考

讀到 Jas 9 所發表的一篇「改善工作效率的策略思考」,我就當下點了引用貼上來連結與大家分享。

我讀過一本黑幼龍所寫的卡內基方程式,本書大致上是切入重點提取要點,我看過實際上的卡內積方程式的原文書,比起大學生的書本還厚上許多 ; 書中都是講解問題所在、該如何有效的解決問題?

壓力大、煩惱多,可說是現代人的通病。這些看不見、摸不著的心理重擔,最適合用理性的方法來對付,讓你停止無用的憂慮,轉化成解決問題、自在生活的能量。

  • 遇到突發事件,運用克服憂慮的魔術方程式,讓心情放鬆、頭腦冷靜,找到解決方法。
  • 面對危機,馬上啟動左腦,排除非理性的恐懼。再蒐集、掌握、分析、衡量、理解事實,做出 決策。
  • 遭遇難題,先問自己四個問題,釐清混亂複雜情勢,找到方向正確的行動。
  • 傷心難過的時候,找件事情忙,轉移注意力,讓負面情緒無處駐足。
  • 學會寬恕、感恩、祈禱,得到平安。

卡內基認為,腦袋裡的事情,要在腦袋裡解決;放鬆不能靠SPA,多點思考,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