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08.生態缸,自然就是美:寒流來襲之死亡。


         經過了連續5天超級強寒流,不幸的孔雀魚沒有一隻生還,養了快1年的孔雀魚全命喪了,倒是玫瑰蝦優遊自得,連星期四去北宜公路騎重機,我的雙手凍的要命,連身的皮衣皮褲加上內裡有個塑膠套(墊在胸口),照樣感覺天寒地凍,胸口冰冷,何況是魚?

    鑑於玫瑰蝦都還存在,回溫就去買了個玻璃缸、皇冠草、大榕、15隻公孔雀魚、紅黑斑馬(混合)。

    算有緣吧,老天沒有把全部生態給滅了,我只好繼續養了,這次花費1千原有找,老闆娘一直問我:「養這麼久了,有心得,趕快直上買過濾器、燈罩那些。」我解釋:「我覺得這樣養魚很沒有感覺,就是要自然,反正魚的壽命大也是1年左右,水族館裏孔雀魚本身也是跟秋刀魚一樣,當作砲灰用、作食用。」就這樣又把水草整理整理,其實景要好看水草的種植很重要,前景、後景等,這才發現水缸太小了,而且有點擠,變成玫瑰蝦都沒地方躲了,根本在虐待。

     之前種植的慕絲,拓到變成海草絲,雜亂無比,纏繞盤旋在蜈蚣水草,撥的還滿辛苦的,不過盤一盤還好看的,盤的方法就是繞一個小圈在穿進去,有點像打結,蜈蚣草也是。


        玫瑰蝦都躲在塑膠盒底部,排列整齊、井然有序,似乎被成群的魚給嚇到,不過還沒有看到魚會去啄玫瑰蝦,看過幾次晚上蝦子會去啄魚的尾巴,而且是追著啄。


    另外,我把修剪比較漂亮的水草,放入一筒專門放置淨水裡面,同時淨化自來水,一方面提供水的氧氣濃度。新移過來大概沒什麼問題,已經是第3天,要注意就是天氣冷要一到室內(不過搬起來很重),老闆說盡量讓水保持在20C上下,畢竟室外室內溫度還是有差距,儘管加上什麼帆布、塑膠袋蓋起來都沒什麼用。

   





2 comments: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