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2-18

2017 武陵農場一日遊、重機、一天來回



  睽違兩年已經沒有上去武陵農場了,距離上次去武陵農場屆時三月,花都謝光光了,其實前兩年會上武陵農場純屬意外,根本沒有在我的目標內,依稀記得當天我起得很早,就騎著當時的400CC黃牌直衝北宜下到礁溪7-11休息,坦白說我最愛跑北宜,距離夠、有許多彎都很不錯,特別是106一路接上小格頭至坪林,一大早騎重機早鳥跑個100多公里內心,心神曠怡。下了礁溪遇到了一位前輩,於是一個武陵農場巧遇邀約就產生了,當時心中畏懼著400CC根本無法與人家仿賽1000CC相騎,前輩一直說:「會等你辣 ~ ~會等,一路都是直線......不用擔心。」另,就是怕時間不夠,當時記得已經是上午10點出頭左右。

  於是硬著頭皮,心中難免緊張有點像似隨時會迷路那種感覺,其實前天去武陵農場的路,根本記不得當時怎麼去了,上了南山之後更是沒有映像,只覺得好冷,即使是前年還有從太平山下來兩次過,也忘記當初上農場路線了,就可以知道當時心中是有恐慌,很慶幸前天跑過一次武陵農場這一條路,真的會愛上殺彎熱血澎湃!!


 坦白說騎重機上去,真的很方便,加油站有兩個(大同、南山),現在南山也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了,我也沒想過自己會有天載人上來,很多人都聽到騎仿賽載人上武陵農場,下場都很慘!! 還好我有連身的丹尼斯能固定姿勢、手套預防手抽筋,記得大直線續航一定要用膝蓋夾住油箱,讓肩膀成自然放鬆狀態休息一下,還有!要有除夠的充足睡眠,最近蝶戀花遊覽車事件大家出遊一定要注意「千萬別疲勞駕駛。」

 一日武陵農場時間綽綽有餘,其實不難,真心推薦騎車進去不會被管制的(汽車要申請通行證),別再相信武陵農場官方的留言板,明明官方人員就已經暗喻得很明顯,有些人硬要扯150CC怎樣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很難嘛?機車只要一路進去只要靠邊邊停好就行,別擋到客運的路,畢竟從入口走進去底有3公里多,騎機車比較方便,下山也絕對比上山快很多的,至少半個小時。


  話說,我上次去武陵農場,下山因為前輩騎太快在礁溪的鄉間小路跟丟了,我又從北宜上去走106回基隆,到現在想起來我那時候的毅力真是驚人!!





附上一張櫻花照片




2017-02-02

隨身硬碟、SD卡,防寫!!

  這篇是一篇相機更新韌體文章,也同時是解防寫文章,亦可跳過相機更新韌體直接看防寫。  


  昨天開開心心在網路上買了一台嚮往已久的GRD4,雖然出了有一段時間,我的GX200衣就是頭好壯狀服役當中,可是呢,想說過年嘛,啾~心一狠~就敗~~~下去了唄~

    之前經過我好幾次慾望想購入GRD4(幾次都被我壓抑下來),我可是做足功課,認真研究每個人用的心得,才發現原來先有GRD才有GR,有人一定會問:「那你之前的GX200是假的啊?」我也是因緣際會看到別人的GRD2,上網隨便搜尋「理光RICOH」就出現一些二手相機,我那時候正在用單眼相機 Canon 400D 可是它搭配上85m 1.8L真他媽重,光那顆鏡頭和相機足足有1公斤了吧,背到林北脖子感覺要斷掉一樣,又酸又疼的,至從GX200購入,單眼就被我打入冷宮,更何況是之後騎重機一直到現在。



   購入只感覺螢幕變好大,而且好漂亮,操作基本跟GX200沒什麼不同,看了一下版本是 v2.01 查看版本是:旋轉盤先轉到SCENE,接著按住播放照片(綠色倒三角形)同時再按下,所幸之前有更新過GX200就很熟悉的下載韌體,更新一下:

  接著,下載起來在解壓把裡面的 Firmware rel 2.30 點開,把裡面的gd4_v230.frm 複製到SD卡裡面,然後開始更新:旋轉盤先轉到SCENE,接著按住播放照片(綠色倒三角形)同時再按上↑,相機就會自己更新了。



解決:防寫


  我個人是有兩張SDHC卡分別APZCER 16G 和SANDISK 8G,要把相機韌體寫進去其中之一,兩張sd卡都顯示防寫,也無法格式化也確定兩張卡都反覆設定OFF LOCK 依舊無法寫入,也換了一台全新創見RDF5K USB3.0,兩張sd卡依舊沒有辦法,再嘗試把韌體檔案屬性改為「唯獨」也沒有辦法,一直出現防寫。


  如果有網友跟我發生一樣狀況是無法寫入,請參考過下列有好幾種方法:




  1. 換讀卡機
  2. SD卡用膠帶殘一圈
  3. 讀卡機插入靠近LOCK那端把讀卡機彈簧片往內推
  4. 更改windows登入碼
  5. SD卡損壞(SANDISK官網說:記憶卡快壞了,也是無法寫入)
  

  以上大概是我嘗試過的方法,因為我有三張SD卡(Gopro也有一張轉接),因為GOPRO這張是我最沒用到5次的,而且是去年才買全新,不可能沒用就不能寫入吧?於是嘗試過上述多種方法,為了拆那個彈簧片還把讀卡機也五馬分屍,反正我也打算買一個新的讀卡機,不得不題一下關於讀卡機請不要選擇:雜牌、不明牌、大陸牌、山寨版的等等,諸如此類...讀卡機反正都是超爛,建議大家一定要買貴的大廠牌的,讀取速度才會快,而且用的久。於是換新的讀卡機也沒有解決我的防寫,就嘗試我覺得不太可能的WINDOWS登入碼,結果一識搞定了,就可以寫入了!! (因為我windows都是自己灌自己弄的,結果弱點真是讓人出奇不異,昨天已經有看到更改登入檔,只是我不信,如果有用說不定我又省下三百多元了,大家不妨嘗試看看唄!!




下載登錄檔解壓後總共有二個檔案『close.reg、open.reg』close.reg:設定USB隨身碟為唯讀無法寫入open.reg:解除唯讀 

如果要限制寫入的話,在插入USB隨身碟之前,先請執行close.reg登錄檔,出現以下畫面按『是』,新增成功後,再插入USB隨身碟即成唯讀狀態,如果要複製檔進去就會像第一張圖一樣出現警示。
如果要解除USB隨身碟的唯讀狀態,只要先退出USB隨身碟,然後執行Open.reg再插入,即解除,就可以寫入檔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