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08.生態缸,自然就是美:寒流來襲,以及養魚蝦要則。



     好幾個月沒更新我的生態缸了,因為都懶得打字,最近有閒暇之餘都在大量閱讀,今日公休特地上來分享一下我的生態缸,目前有寒流將來,不知道這些魚兒、玫瑰蝦是否能撐過冬寒呢?

    玫瑰蝦已經繁衍了幾代了,目前蝦至少有30隻,孔雀魚依舊還是5隻,遲遲一直在想買紅斑馬來作伴?還有想換成玻璃的魚缸,因為我實在太懶了,更有那種搬家恐懼症,換了新缸水又要開始重新養起,其實不難了,有了舊水只要把水缸的水加滿放個幾天,再倒入舊缸的水、種個水草就差不多了。

    目前有在想是否買些母魚來讓孔雀魚繁衍,養了快一年了體質應該不差,蝦的數量有夠,常理判斷有投飼料,小魚應該能維持生態平衡,一切都將等寒流過後在嘗試。


   這邊再來寫個我近期重點心得:
(首先我所有養魚設備、飼料成本只花500元,還可以更省如下:)

  其一,養魚的魚缸真的要大、越大越好至少20公升以上,水質才能穩定。
  其二,種水草的沙另外填裝種植(如上圖),方便清理排泄物,這是重點!
  其三,填加新水,水質必須靜放有太陽一天、無太陽三天,加水不超過500克15杯馬克杯。
  其四,無須買任何化學穩定水質、水草肥劑。
  其五,承上,養水時候配合其三,種植水草、向魚店買他們給你裝的魚袋裏的水即可。
  其六,魚缸放再有太陽地方,太陽大要遮陽,陰天不用管。
  其七,放著不用管它,注意有無魚蝦死亡,飼料一丁點即可,一天一次。
  其八,水中滋生綠色草絲要清理、魚缸壁要刷,有蝸牛不必裏牠,太多抓幾隻掉即可。


        這些要點,是我自己的觀察心得,沒有落落長的化學問題,因為我紀錄那些因素都是可以避免的,例如太陽大水質會變,溫度上升、排泄物會是出氨,如果不抽大便、定期2個禮拜加新水,水中的氨濃度在有太陽的助長會成倍數成長,所以夏天大概1個禮拜填加新水,還有注意遮陽,定期抽取排泄物。

      有一些觀念是循環方式概念,多多注意去思考、反而比去記那些化學相剋更為重要、輕鬆。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