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6-12

生態缸,自然就是美:2.0



         好久沒有更新生態缸了,前天毅然決然把玻璃小缸剩下兩隻倖存玫瑰蝦移至大缸,原因是玻璃小缸在怎麼拼命抽水底部的髒東西,依舊還是很髒,底部都黑黑一點點點的,看起來真不舒服,水位也很奇怪,半天就要加將近一杯布丁盒的水量,上個月中至前天幾乎每天都要加水。

           移至大缸後,順手把大缸裡的水草修剪一番,果然清爽多了,孔雀魚終於會自由自在悠遊著四周,只是盛夏期間,四周圍的青苔真不少,用菜瓜布刷過一遍,沒幾天又會很快速長出來,而且是四周圍一起長、底部也是,昨天去買了一隻母蝦,特別挑選有抱蛋的母蝦,我想說這次讓蛋看有沒有辦法孵出來,以自然的方式培育,自然孔雀魚就是天敵了,仔細看了一下,還撈到三隻幼蝦尚可看見帶紅色殼,另一隻則是像「汗毛」一樣,只有兩個小黑色眼睛,今早仔細看,只能看見四隻大蝦(分別是最早死裡逃生那隻、以及玻璃缸唯一剩的兩隻、和昨天買的母蝦,其餘的我努力觀察不見蹤跡,很怕被孔雀魚食了。)





            上圖就是三隻幼蝦其中一隻。很明顯左下都會有這種青苔滋生不息,只要有太陽光照射就會加快生長,真的是很煩,聽說蝦子很愛這種環境。


      另外裝了一桶水,夏天的季節蚊子很喜歡來產卵,不時都能看見許多孑孓動來動去,而我也把這些不速之客通通獻給孔雀魚,成了最營養的蛋白質來源,飼料吃膩了也要換換活體也不賴。



      總之,希望能把母蝦的蛋養成功,接下在來抽水就得在靠近角落地方抽取,青苔則是改成用手來抽絲剝繭,滿有樂趣的。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