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17

所向披靡,我是:金剛,骷髏島(心得與感想與真實Google骷髏島地圖)


    繼,上回看了很深很深的電影:「異星入境」,看到「金剛」的預告,心底就滿心期待我是看定了這部第二集金剛,後來才知道原來跟10幾年前那部金剛是不樣的。

   異星入境完全顛覆我的想法,我以為又是個地球保衛戰,結果這部電影威力最大的就是一個破門C4沒有戰車、地對空的武器,就只有「語言」一直在攻擊我的腦,一直在咀嚼文字一個不小心沒看到文字,根本不懂異星入境在演什麼?(但我還是喜歡火藥味比較適合我)


    金剛大概是我國二時跟同學去看的,看到電影海報就是美女與野獸的衝擊,一位正妹征服了4、5層樓高的獸性大發的金剛,金剛還會撒嬌呢,那時候金剛與暴龍對打戲真是讓電影院的觀眾狠狠吸住,還聽到有小朋友竟然脫口說:「暴龍,加油!」第一集的金剛情緒透漏真情流露,印象很深刻就是女主角被男主角抱住拉出去時候,金剛的眼神一副就是「敢強我的馬子,林本跟你拼了!」馬上硬起來!

    2017 這集金剛表現手法、故事,都和10年前的金剛完全不同,這集的人類身披武器、有武裝直升機、炸藥、汽油、重機槍等等,反而覺得人類的迎面比較大,隨著故事展開,原來金剛是在保護人類的?隨著地殼竄出的霸王蜥蜴,展現出武裝人類與金剛一起聯手制霸,但我覺得有些地方導演是不是有點誇張過頭,像似金剛竟然會被直升機的螺旋槳割傷?卻可以抵擋住20mm機砲、50機槍這種大口徑子彈?雖然是科幻電影,可是有些細節也得符合電影世界裡的現實啊,不然戲都這樣演,金剛還打屁啊......

    這集金剛比10年前的金剛還要弱,沒有任何猩猩會的動作,例如:爬藤蔓、跳躍、奔跑的畫面......,影中卻演出金剛的爸媽都被霸王蜥蜴所殺,證明這隻金剛應該是青壯年才是,打鬥畫面也沒有以前的張力可言,還是以前的金剛手腳並用拿來打鬥還比較刺激精彩,特別仕女主角被拋來拋去的山谷那段,金剛可是在空中抓住藤蔓之中盪來盪去,跟三隻暴龍肉搏戰呢,也有金剛出奇制勝的小地方,例如:咬掉暴龍的舌頭。之所以對比2017的金剛確實差強人意,到是出現很多怪異的走獸,有得沒攻擊性是善良的,有得是披著羊皮的狼,特別是中校拿著狙擊槍對準那隻鳥,脫口而出:「這隻鳥真是醜爆了!)老演員就是不樣,那表情跟台詞,讓我忍住住笑了出來......,也不知道編劇是哪一位,讓這集金剛骷髏島,確實有滿多台詞跟影幕真的很好笑!

   導演、編劇試圖讓這集的焦點不在於金剛的細膩表現,也不在於金剛要怎麼幹架會贏,而是將重點放在整個結局、故事陳鋪,到了結尾的預告才讓人明白與震奮,等很久到結尾時候,彩蛋預告著:哥吉拉、三頭龍的出現?金剛才是人類真正的狩獵獵人?還是來場大亂鬥?就像什麼聯盟一樣,各路英雄聚在一起「混戰、釘呱支」看誰厲害?演到這種地步,我還是喜歡看人類科技的保衛才是讓我熱血的地方,反倒覺得各自到後面都會有必殺的超能力,就像蝙蝠俠幹超人一樣,一個會飛、一個卻要靠科技才能飛的,有點匪夷所思這種戲怎麼會好看......又偏偏很多人喜歡看這種混戰模式,讓我想到綠巨人浩克說:「好弱的神」一拳KO。


   話說,金剛這集,竟然看到眼熟的亞裔角色,沒什戲份也沒什麼台詞,她就是跨年上映的長城裡面的女將軍啊,我還跟女朋友說:「好眼熟」,但在這部金剛裡,雖然是個小角色,她沒死也沒起到任何作用,感覺也是有她的戲份存在嘛?畢竟長城也是讓我覺得難看,而且也沒有什麼電影漸漸讓人知道她,而是「空降」的感覺。(網路好多鄉民圍剿更是不嘴軟,不過她本人修養好,也有上鏡回應各位網鄉任何批判。)景甜回應各位鄉民





再來補充一下,稍早看到華納兄弟臉書有分享真實有骷髏島的Goole地圖,就再來補充一下
這個彩蛋,根據昨天查的維基百科金剛骷髏島絕大部分拍攝都在越南、夏威夷等地,出現真實有名為「Skull Island」島真是不可思議,提供上面金剛照片作者為「Local Exposure
」,看Google的照片跟電影的風景差不多,地圖在往上看也發現檀香山亦有在此島取景拍攝。


   這座骷髏島所屬美國,竟然有高達8千多評論,真讓人意外啊。


帶我去金剛:骷髏島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