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13

大意失荊州,106線道



    趁著連續下了兩個禮拜的雨,加上防甩頭保養也裝好了,上個月初就發現握把需要非常用力才能轉頭,有去給師傅看過,師父說:「還好不會很緊,低速時候也不會卡卡的?」我也是跑完五指山才去萬里找師傅,當下也沒有想說把防甩頭拆掉,就硬著頭皮想等著壞在修吧!結果去武陵農場那天一大早一個起步,結果防甩頭已經掛了,起步會拉扯手把,超危險!但答應了女朋友,而且也沒熱血過雙載衝上武陵農場,那就......就硬著幹吧!

(所以防甩頭不是越緊越好,而是要看騎乘的路況做調整,段數太多也不推薦,基本殺彎就歸0再多加1、2格,我自己是只用1格,讓防甩頭有動作即可,如果都是大直路則調到最緊在降2格,防甩頭的功用在哪?網路很多這邊不在敘述)

   好家在,順利武陵農場回來,在南山有好幾個下坡右彎都切到對巷道去,我也不敢跟女朋友說:「發生什麼事情?」她只問;「你怎麼了?很累就要休息!」


  這邊保養防甩頭基本上跟師傅聊過:「只要裡面零件沒壞,只要換油跟油封、阻尼就可以好,價格也大概在2500內,比較狠的報價3600」而且,如果裡面有小零件損壞得另外報價,所以乾脆就買一隻新的唄,反正日本的5000內就有了,雖然不含支架,但一樣可以找到沿用舊的直上,耐心找找一定另有所貨。(所以別再相信網路上的鍵盤車手謠言:「防甩頭沒有人在修理的。」)


  先暖身熱胎的新台五路開始,再接殺五指山,果然假日人多真是他媽的難騎,頓時FU都消失卡在上五指山的山腳下,沒有剛騎上車那種被囚禁已久見到外面那種衝動感了,但是彎還是得殺,一路2、3檔繞上去,五指山果然是白牌車的熱門點,好多追焦手就大剌剌直接坐在車道黃線旁邊,稍微伸手觸碰可擊,當然我是被嚇到了,畢竟我根本沒有假日騎車的經驗,因為發生事故率真的比平時太多了,我就按照自己的速度順順的騎上去,有用力的部位千萬不能是右手,可以是雙腳、臀部都出點力氣,過彎時候速度也能順暢許多,同時練習一下姿勢。


   下山龜速(我比較害怕下山的速度),也才5:00左右反正還好,就從南港上去106從瑞芳工業區回去,上去時候沒有特別塞車,南深路的上坡可以練習油門的細膩的控制,所以就從後面追了一台新勁戰當作練習對象,就一直到他受不了讓路,在106過警察局從後面追上來兩台新勁戰還是一男一女,心裡想說好吧,來追一下練習,意外發現他們兩個騎的不慢,我也沒有想超他們或是繼續補油門,就順著跟在他們後面,尤其是男生穿短褲超快的,過了平溪派出所我就放慢了懶得繼續了,由於天色漸暗因為貪圖想繼續騎車就不往基福公路,往舊路至瑞芳工業區(心裡還想:能不能天暗之前到山下的OK店),結果過十分寮沒多久,有一個右上的窄彎,對象有五台重機剛好也下來,我進彎太快(嚇到)因彎又太窄,已經快吃到向道了,急重按前煞......煞下來......意外就發生了......就是我倒車了,這次我沒救成功,之前有三次倒車都被我救援成功過,唉,就是太有自信心了,106家常便飯的地方,竟然倒車了,所以窄的路線還是放慢騎,台三、坪林、那種高速彎才能用力騎。


   與其說是自信,不如說是我很有膽!根本沒檔車經驗,考照完快過了4年才買仿賽,交車當天前車主就帶我殺北宜了,您說是不是很有膽!


  買了美國龜牌研磨蠟T239(研磨蠟就是粗蠟意思),使用方法就是車殼洗乾淨擦乾,等1小時完全乾之後,在按照盒子上面說的步驟慢慢推,還是用機器比較快,推到我的手都酸死了,由於重機的比較不明顯,我就用我的小車來當麻豆,我的小車是被一位突然停下來要撿手機的三寶給害的,我從後面給他......擦屁而過,造成我的左下H殼擦傷,趁著機會我就推推看...,有效果,只是要推很久、推很多次,每次洗完車就給他推,比較嚴重的還是機器一次就搞定了。(至於更嚴重的,網路很多可以參考)



   p.s. 要去騎車的中午,還看見一隻壁虎躲在神像底下,心裡就毛毛的,以後要騎車看到徵兆要小心騎,不要貪快,祝各位行車平安。

驗明身份:龜牌!
發生擦撞已經有用三彩水蠟稍微打過,但小車就隨便啦 =3=
用力推,死命地推、再往死裡推........建議每次洗車之後在推,比較省力!

最終的結果......(家裡還是要有台機器才是)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